2005-08-19 13:39:12毛東東

我的男朋友在鏡子裡<第四章之1 >

自從 方海茵 一連高燒兩天,李儼 立即命 大夫 留在 驥王府 裡待命。他也聽了 金總管 的提議,要 道士 在 方海茵 房間 貼滿可以驅邪的符咒。
這兩天,李儼 在 方海茵 的房間 進進出出,即使他手傷未痊癒,耶親自餵她吃藥,像是在照顧他的愛人。這些不尋常的事馬上就在 驥王府 裡傳開了,大家都都說 驥王 愛上美麗的 方姑娘。
一直到了第三天,海茵 退了燒可以下床活動,李儼 就叫廚房主點清淡的蔘魚湯 給 方海茵 喝。
第四天早上,方海茵 已經好了一大半了。她覺得不好意思在麻煩整天陪著她的侍女 小雁,所以要 小雁 去休息。
可是,小雁 卻嘻皮笑臉地說:「海茵,我從來不知道生病也可以這麼幸福耶!」
「小雁!」方海茵 佯裝生氣模樣,她知道 小雁 又要取笑她了。
這幾天,驥王 對她的體貼照顧真的讓她受寵若驚,她一直想不透,原本 李儼 要她離開 驥王府,如今又對她這麼好。這樣的轉變真的太大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雁,驥王 為什麼突然要對我這麼好?」
「當然是因為他喜歡妳啊!」
「別亂說。」雖然她嘴裡是這麼說,可是心裡還是一陣莫名其妙的悸動。
這些天和 李儼 相處下來,她對 李儼 的感覺也比較多了。她覺得他是一個具有魅力的男人,除了有張好看的臉外,他那高高在上的懾人威權,舉手投足間不時展露出貴族的氣息,真讓她見識到皇子的丰采。
尤其他飽滿寬闊的額頭和炯炯有神的雙眸,更不難看出他過人的智慧。能讓這樣的人照顧,海茵 真覺得自己有種難以言喻的幸運。
而且,正確地說,她想,她應該喜歡上他了。
她又想,如果把這件事告訴 女笙 和 如瑤,她們一定不相信。其實別說她們不相信,連她自己都覺得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了,自己怎麼會欣賞一個一千兩百多年前的古人呢?
不過,問題是……李儼 呢?他也喜歡她嗎?他真的是因為喜歡她所以才對她這麼好嗎?方海茵 不太確定。
「海茵,我們都在猜,驥王 會封妳為 側妃 喔!」
「側妃……」海茵 對這名詞有點耳熟,想了一下……對了!測妃 就是偏房,也就是小老婆的意思。一明白這意思,她直接的反應就說:「我才不要!」
「不要?為什麼?妳知道嗎?能當上 側妃 已經很難得的了,妳為什麼不要?」
「我才不當側室!要就得是唯一一個的正室。」長這麼大,她對當人家家庭的第三者、小老婆,一向很反感,更別想她和別的女人共待一夫了。
小雁 笑了笑。「可是,皇上 已經賜 何女官 給 驥王,她就是 正妃,妳的話,就只能是 側妃,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啊!」
方海茵 剛剛聽 小雁 這麼一說,她心頭一怔。何女官 是 驥王妃、是 正妃……她竟然有些不是滋味地語塞。
方海茵 靜下心來,她想,想太多了吧!有什麼好不是滋味的,李儼 要取誰是他的事,喜歡歸喜歡,她又不可能嫁給他。別忘了,他們是不同年代的人,她還要回去 民國、回她的 台灣 呢!
她的思緒有點亂了,喜歡他卻只能欣賞他……
「小雁,我對什麼 正妃、側妃 全沒興趣,等我痊癒,我還是得離開 驥王府。」方海茵 淡淡地說。
「為什麼要離開 驥王府?妳不喜歡 驥王 嗎?」
不喜歡 李儼?其實,像 李儼 這樣稀有的男人,要說她不喜歡他,那一定是她的腦袋有問題。所以她把 小雁 的問題帶過,只回答:「驥王 不會留我的,而且,我對 王妃、側妃,這種多女待一夫的多角戀沒興趣。」
「這……我不太明白妳的意思。其實,皇室中的親王娶多位側妃,也是很正常的事啊!」
方海茵 差點忘了,現在是 唐朝,一夫多妻本來就是稀鬆平常的事。「是啊!在你們 唐朝 是很正常,在我們 民國 事不被允許的。」
「啊?什麼?」小雁 沒聽清楚。
小雁 這一問倒讓 方海茵 發現自己說溜嘴了。「沒有啦!我……」
方海茵 才想開口解釋一下,驥王 李儼 剛好進來了。
「參見 驥王。」小雁 向 驥王 行了禮。
「下去吧!」
「是!」
小雁 給 海茵 一道「好幸福哦」的眼神後才離開。
半臥床的 海茵 見 李儼 來,她的心已經開始加速噗通噗通跳了。她覺得人人平等,所以從未向 李儼 行禮,不過,他的身分和氣勢還是讓她對他有某一程度的崇敬。而現在,她對他除了 驥王 身分的崇敬外,還多了對他個人的欣賞,這樣的心思讓她面對他時竟有了緊張不安,和地一次見到他時,只希望他能幫她回去 民國 的心情大不相同。
李儼 來到離床舖不遠的椅子坐下,雙手隨意擱在桌上,臉正面朝向她。他發現今天的 方海茵 不再像個病美人了,臉色紅潤、人也精神多了,所以,他的心情也輕鬆了起來。另一方面,他進房間前,輪守在 方海茵 房外附近的 丁進 告訴他,這幾天來,驥王府 暗中調查的蒙面黑衣人從半夜走後,就沒再回來的消息,讓他較放心了。
依 李儼 的推斷,他這幾天的刻意安排應該是奏效了。總算沒白忙了,自己逃過一劫,也保住 方海茵 的一命。
「什麼事在我們 唐朝 很正常,在你們 民國 事不被允許的?」李儼 剛好聽到 方海茵 最後講的話。
面對心儀的男人,她低下了頭,緊張地拉著被角直搓揉,一顆心忐忑不已的 方海茵,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一夫多妻。」
她看著頭戴軟腳襆紗帽,身穿繡著磐龍和雲的盤領窄袖袍杉,要間垂下一塊玉佩,腳穿高統平頭靴的的 李儼,舉手頭足中總有著一股不凡的氣勢和文雅,讓他常不知不覺地盯著他看。
李儼 笑了笑。「看妳精神不錯。我們就先從一夫多妻談起,為何在你們的……民國,不被允許。」
海茵 抬頭看他一眼,不敢相信他要跟她談這事。「你相信我來自 民國 了?」
「坦白說,我並不相信,不過,也許今天妳可以讓我相信。」
他知道,或許今天又要增添一件奇聞怪事—他遇到了未來的女人。而且,他對這位未來的女人又很有好感。
方海茵 想了想。「我們是男女平等、一夫一妻制的民主國家,可以自由選擇結婚對象,不必經過媒妁之言或父母指婚,更沒有皇帝賜婚這一套。」
「一夫一妻?自由選擇結婚對象?」李儼 心想,未來的演變還真不小。
「沒錯。」
「繼續。」
「在我們的世界中,父母是民主的,凡是可以溝通;老闆雖然是付員工錢,但太苛的話也會出現罷工;男女都可以唸書上大學。你知道嗎?連總統都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不是像現在,只能是你們李家的長子繼承。」
「總統?」李儼 好奇地問道。
「就是皇帝的意思。只要總統不好好為人民福利,我們隨時可以換人做做看;不像你們,如果皇帝昏庸無能,還是得讓他當皇帝當到死。」
「……」皇帝市人民選的?這讓 李儼 相當訝異。
「而且我們的總統也只能取一個妻子。」
李儼 又驚訝。「妳的年代距離現在多少年?」
「至少一千兩百年。」
一千兩百年……「這麼說,妳對我們 唐朝 的歷史應該有相當的了解吧!」
「怎麼可能!我又不是研究歷史的。」
「這倒是。」
「如果我早就知道會來到 唐朝,我一定把 唐朝 的歷史好好研讀。」方海茵 覺得此時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不過,你們 唐朝 因為有女皇帝 武則天、楊貴妃 這兩位超有名的女人,所以,和她們的愛情故事有千扯的是我還知道一點點啦!」
女皇帝 武則天 的事他當然知道,可是,楊貴妃 是誰?「楊貴妃 是什麼時候會發生的事?」李儼 問道。
「我說了……你可別大驚小怪哦!」
「嗯!」
「十八皇子是 壽王 沒錯吧!」
「沒錯。」
「其實,楊貴妃 的名字是 楊玉嬛,她現在的身分是 壽王 的 王妃,幾年後,她將會是你父皇的 貴妃。」
李儼 隊十八皇帝 壽王 和 楊玉嬛 去年才完婚的事情記憶猶新。「這……父皇怎麼會……」他低語。
「楊貴妃 的故事很長,有機會再說給你聽吧!我覺得現在該先告訴你另外一件將要發生,而且可能會跟你有關的事。」
「……」李儼 看著她,示意他說下去。
「就是 武惠妃 陷害 太子 李瑛、鄂王、光王 的事。」
李儼 心頭一震。
這次他冷靜地問:「妳知道 武會妃 要怎麼陷害 太子?」
方海茵 看他語氣平和, 似乎不再懷疑她了,所以就將自己知道 武惠妃 為了讓兒子 壽王 能當上太子,於是陷害 太子 李瑛、鄂王、光王的故事,簡明扼要地說著……
就這樣,他們聊了很多,聊到了中午,連午餐都還要是 李儼 命人送到 方海茵 的房間,兩人邊吃邊聊,一直到晚餐時間才暫時結束。
這一整天的長談,李儼 總再 方海茵 的侃侃而談中有著一次又一次的驚訝。他知道 武惠妃 會散播 太子 李瑛、鄂王、光王 要謀反的消息,讓父皇廢了 太子 李瑛。所以,方海茵 提醒他要小心狠手辣的 武惠妃。
李儼 除了驚訝與難過外,也向 方海茵 表示,他對皇位沒有興趣,只想過自己的生活,只要自己沒有當 太子 的野心,武惠妃 就不可能害得了他。
除了談這些爾虞我詐的政事,海茵 有談起到自己生長的台灣、她的家人……等等。
他稍微明白她是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長大,是父母、兄姐的寶貝,生活自由自在的。有自己的好朋友、嗜好,最喜歡吃進口的太妃糖、最不喜歡吃的是紅蘿蔔。
這次,李儼 真的相信她是來自一千兩百年後的奇女子了。
========================================================================

...........................我已經想好結局ㄌ

而且,等結束後還會再寫新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