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01:57:42〃微 楓〃

無奈的成長

為何會變成這樣
喧嘩後的教室 只留下尷尬的夜晚

矛盾矛盾 矛盾
升學很矛盾

現況不容許我升學
我也想陪阿傑你升學
但我沒有決心
升學後的學費
我坦承我無法承擔那樣得龐大



或許就像國中老師說的
我還沒玩夠 定不下來

我離不開板橋 將來或許也會因某些因素離開
畢竟離開台北 要有很大的決心
朋友們 沒有他們 我還有什麼依靠


今天來了一個新人
新海加盟店
跟他說你們新海店長不在
不知道你要上到幾點

你烙下一句 不知道 就不要做
你媽媽還帶你來
你這什麼態度 看你也差不多跟我同年紀

你有什麼選擇權 我也17歲
我能選擇什麼 我只能選擇
工作養活自己 養活爸爸


我從來沒有怨誰 我也希望爸爸不是這樣
我有什麼選擇權 你選擇不要做
18歲我會搬出去嗎?
我可以放下家
但我放不下阿嬤!


我已經很堅強
上天讓我下來打從一開始就沒選擇權
只能選擇堅強活下去
他給我一個不垮的笑容
能撐多久



我變了 變得越來越容易在店裡擺臭臉
我也不想阿
今天我爸來店裡吃飯
遞了1000元給我
終於阿! 給了你的錢
終於遲5天給我生活費
我那5天怎麼過阿!

存在你那的錢
我都不知道拿不拿得回來


不知不覺要過了1年了
想想去年怎麼過 在看現在
都會感到陣陣鼻酸

去年的聖誕
去年的跨年


為何如今都變成這樣
能做的都做了
變了都變了


整天下來的疲憊
在夜晚昏睡
隔天在背著疲憊的身軀
再過著一天天的擔憂


我想休學!
甚至想撕破臉得活下去
那不像自己!
我不想懦弱 卻得故作堅強


躺著吧 !
明早在這樣諷刺規律的活著吧!

上一篇:心煩意亂

下一篇:關於雙子 很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