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00:58:43六隻腳的動物

打工 Part-time Jobs

打工一份用籌碼換錢的遊戲
籌碼又分體力 智力 或是兩者兼具
有些人單純周旋遊戲規則 要最後獲利
而我要的是向外找尋一份自我的肯定

這學期 我求了兩份工作 努力找那份自信
一個禮拜四個工作天
補習班家教 配上行銷小弟

這一份是教數學 一位小學二年級
耐心愛心更需要表達能力
從十位數加減 進階到百位數
從單純的九九乘法到 十位數的交乘積
以前五年一代 現在一年一期
一位大四與小二數學研習 難度是五顆星
我用習慣的語句去解釋他的不熟悉 需要更多耐心體力
未來立志當小學老師 我敬重你

然而 現在的小二也是悲慘 苦命
還沒享受童年的歡娛 緊接提早課程的超年紀
沒吹哨 起跑點 先偷跑 真的能領先 得到勝利? ?
會不會 起跑時 衝太快 反而後繼無力
會不會 因為心智還未發育 就毅然教育 提早喪去學習自信
遙想我小二時似乎還在數蘋果 溜滑梯

另一份工作是行銷公司 Lexmark印表機的情報蒐集
每次望著電腦KEY IN 永無止息的資訊
每次翻開報紙 尋找 成山堆積的消息
看遍無數的新聞雜誌
深深體會現今的企業經營 領導人的不容易
台積電 宏碁 鴻海 的策略 佈局
市場的趨勢 未來的錢景 令人佩服
情報的蒐集 專業的分析 才是決策依據
一個企業領導 每一步都要踩的戰兢
一個不小心 可能讓公司賠錢關閉
未來要成大事的人首要先掌握情資蒐集 

一份小朋友數學 一份印表機蒐集
這兩份工作交錯進行有幾個月
從一開始的好奇新鮮 習慣上手 最後選擇離去
開始的沉甸甸壓力 現在的輕飄飄飛行
工作結束 其實都會帶著幾分的感傷
感傷不是工作的本身 而是工作的成員 
感謝你們 給了這兩段美妙回憶
 
有些工作經驗 能出去看看外面世界 是一項還不錯的見習
但我想 學生打工的時間不應太多 太忙
長時間的兼差容易讓人迷失 金錢的追逐遊戲
角色錯亂 工作成職業 學生成副業
最後贏了職業 輸了學業 就得了本末倒置的通病
趁學生時
多嘗試其他不同事業領域
多投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現在打工每小時 換的是幾十幾百 上跳
若好好學習學問 用知識投資自己
以後未來每秒鐘 賺的是幾千幾萬 上飆
想打工 愛打工
畢業後 脫離學生身分 是一輩子打不完的工作
等著你 陪著你 一起白頭偕老 
所以現在當學生能不珍惜嗎

上一篇:夢 Dream

下一篇:Don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