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00:17:48彼岸花

我的星空也在凝視我



沙漏星雲
沙漏星雲是由一顆垂死的類太陽恆星脫落其外層氣體形成的。
一種理論認為,沙漏形狀是在快速恆星風遇到緩慢膨脹的雲時產生的,
該雲在恆星赤道附近比在兩極附近更密集。
它們為人們對伴隨類太陽恆星緩慢死亡,
而發生的恆星物質噴射知之甚少提供了新的認識。


雖然說明解釋了許多
也想玩笑的說
我也有個垂死的類太陽恆星
呵呵 但是我很喜歡我的星空

就像是
尼采的話說: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 深淵也在凝視你

但是我想改一下說:
當我遠遠凝視星空時 我的星空也在凝視我

這是我的星空 我很喜歡
感謝陳跡台長的分享文章 - 屬於你的星空















文/彼岸花 圖/資料說明來源:NASA

#1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