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05:37:10阿a

靜靜雞...(1)

原來自己是個這樣的人
自小就一直被人認為是成熟識諗的
總是讓父母老師放心

就這樣
我就以為自己總比他人在思想上優勝
別人總不能了解我
反之
我就有能力去了解他人
更特別想了解他人

我遇過當時我完全不了解的人
用過了不少時間
去摸索
最後還是不能理解
化了很多心血
不能接受那個再明顯不過的事實

我安慰自己
欠缺別人的鼓勵
自己卻虛構了整個故事
讓自己好過

自此
我才發覺
給自己藉口讓自己開心點
也不錯
至少
傷害不了別人

同時
嘗試更多用心感受
不再以太理性處事
並多以別人角度反思
易地而處
看到更多

開始懂得別人的需要
開始懂得了關心
不只是空談

可是
對自己的心仍很放縱
逃避是我的強項

幸運地
那時我遇過這些人
讓我想清楚自己要甚麼

無論結果如果
我都由衷地感激他們

現在
他們還好嗎

其實
我估計不到事情會發展到這樣
今次我不想推卸責任
遺憾
對不起

那時
我才明白
當年所求的答案是這麼的簡單
自己不肯承認的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