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20:01:39dreamer

back off



當心情或狀態去到了低谷,生活猶如載浮載沉的浮板,即便所有的人都認定你已經出局,只要還清醒著,願意相信自己,就還有希望。

七月炙夏,網球四大公開賽,去到了英國草場,連續兩週的賽事,我盡可能鎖定直播的頻道。盯著螢幕上,陪著我的歲月,一路征戰而來的球星。競爭激烈的強力網球年代,誰也不擔保,球星是否會因傷退賽? 或賽後宣告退休的時間。眼前的賽事,能看一場,是一場。當Venus Williams (大威) 打進今年女單決賽的當下,我其實是開心也激動的。37歲的她,今年初在澳網打進決賽,卻輸給了妹妹Serena Williams,頒獎典禮上,看得出她內心情緒上的複雜感受,該替妹妹開心或是為自己難過?

去年溫布敦之前,她因為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沉寂了六年。對一位職業選手,昔日的世界第一,面對著自己沒有選擇的狀態,感覺精力不足,疲憊感和關節痠痛,世界排名劇烈下滑,鎂光燈下所有球評一面倒的評述她的職業生涯已經去到了尾聲。我好難想像,六年的時間,畢竟不是一兩天或是兩三季,如果我是她,是否也會懷疑自己? 是否還能夠撐得住? 2017的夏天,妹妹待產缺席衛冕,面對著球場上,體力和技巧都更強悍的後進,她穩定果決的站上了決賽的舞台,I'm still alive.

相同的狀況也發生在今年男單決賽的Roger Federer身上。已經36歲的他,今年初的澳網,擊敗宿敵Nadal,再站上頒獎台時,振奮了世界。當他近年的成績,漸漸的只能止步於8強、4強,評論已經不看好他,覺得他的年紀和體力已經時不我予,他沒有選擇放棄,沒有輸給自己。Federer 也將在7/16,站上溫網決賽舞台,用內心的聲音與力量,替自己寫歷史。

當Andy Roddick, Kim Clijsters, Justine Henin, Mauresmo 已經淡出舞台,而Sharapova因禁賽一年後,還不得其門而入時,Federer, Nadal, Williams 值得我們的掌聲,鼓勵他們堅持用生命走自己的路。No back off! 沒有退縮放棄外,還乘載著內心向前的動力。

2017年的
Venus Williams 與Roger Federer 加油! 我們自己的人生,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