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12:04:27dreamer

call by reference

 

前陣子聽到朋友說了一句話:「為什麼他總會和我說,以前在一起時,我們怎麼樣,如何如何...他的想法都還是停留在以前。」我對他說:「或許他的心,還留在過去。這樣的人生,其實是很辛苦的。」我想了想,的確生活周遭裡,有太多的符號,能勾起我們過往的習慣與回憶。但時間向前走,生活不論好壞,我們也必須向前走。回憶留給自己,當成甜點或宵夜,在嘴角或心坎裡回味。

昨天上完Ego的combat,他感性的對會員說,因為覺得時間到了,他想要進修瑜伽,必需放掉手上的部分的有氧課程,而那堂拳擊有氧是其中之一。他感傷的感謝大家,教室裡站在第一排的他的粉絲阿姨姐姐們,直率的露出了失望的表情。雖然,我忘記了,什麼時候開始,和他有了較多的互動,但慶幸自己在蹺課好幾週後,趕上他「暫時收工」前的最後一堂課。當他對著我們鞠躬道謝時,我報以最大的鼓掌聲。的確,當人有夢想時,就該往前走。不論自己是否想往前走,都不該把自己或別人,放在心理,變成了罣礙。

 

 

而一個星期前,我就開始有點小期待的事情是,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的開打時間。從今年澳網轉播時,許乃仁信誓旦旦的預告,今年衛視體與台,將拿回法網的轉播權開始,那期待的種子就在心理的。1997年,是Graf復出後,在法網逆轉封后,而後溫布敦後宣布封拍退休的那年,也是ESPN轉播法網的最後一年。好奇妙,也很有趣,將這些相關連的時間,人物,事件連成網絡,我發現...與其說期待法網,內心中,最深的緬懷其實是1997年的自己。透過即將轉播的這件事,1997年的五月,暑假前的時刻,週末的學校泳池,圖書館裡K書...嗯!還有那時候的我,在聽什麼歌。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刻吧,對於能勾起回憶連結的符號,總會收藏在心裡。17年過去了,即便17年過去了,能守在電視前看著Live畫面裡的滑步,許乃仁的球評,是件令人興奮開心的事。

 

上週末,我終於鼓起勇氣,成功的用悠遊卡註冊U Bike。之前的不成功,是另一段故事。於是,當運動完,在西門等公車回家時,我想到,其實應該可以考慮騎U Bike。西門是個很熱門的點,星期天的下午,前一位使用者還沒刷出,下一位已經在stand by。就在我遲疑的時候,眼前有一台U Bike進站。我沒有太多考慮就將U Bike刷出,「開薰」的騎上U Bike。才騎過中山堂,就發現怎麼會有卡卡卡的聲音從後輪傳來,於是我回頭望了後輪,輪胎是扁的。為什麼我的U Bike初體驗...我又猶疑是否要撐著騎回去,但記得規定是15分鐘內不能同一站歸還,哇哩勒...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我的座墊也開始不聽使喚的往下降,原來是座墊的卡榫也是不靈光。我心想著,糟糕離西門最近的歸還點是....在沒有概念下,我撇開路上cyclists的眼光,默默的將需要急救的 U Bike騎去龍山寺。

 

 

 

後來,我不死心,從龍山寺又刷出一台「健康的」U Bike,一路騎回警政署前。回到警政署當下,內心OS...怎麼看別人這麼容易,自己卻....。有了前車之鑑,昨天就很順利的,分別從圓山和京站騎回林森公園。大同大學旁的林蔭小徑和中山北路旁的巷弄,我想,我會慢慢習慣生活中,多了一項U Bike的選擇。一項一趟可以省15塊公車的選擇。

 

call by reference,生活是要往前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