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23:42:26dreamer

MELANGE


某天夜裡,電視台美食節目的報導,介紹在我住處附近,「捷運中山站商圈」,有間「天字號」物超所值的鬆餅店。鏡頭帶過店外,誇張的等候人潮,證明這間店,實至名歸的人氣。接著,電視螢幕打出字幕...「經過了30分鐘的等候!!」,看到主持人,閃著銀光的叉子,叉起鮮紅碩大的草莓,著和冰淇淋和紮實的鬆餅,慢動作放入口中。最後,是主持人滿臉幸福又知足的表情。讓我很想打醒沈醉在幸福中的主持人,詢問鬆餅店的確切位置, 或直接把主持人手上的叉子搶下來。


接下來的幾天,我幻想著,鬆餅店可能就安靜的座落在我住處附近的某個巷子內,開心的對我拋眉弄眼,對我說:「快來吃我」!所以,我決定,一定要找到它。某天假日午後,我走出捷運中山站,依循著記憶中,電視畫面有帶到的周遭情景,在麥當勞後面的巷子內,找到這間鬆餅店-「MELANGE」。當下,簡直就是一個傻眼,等待的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我沒有上前詢問reception的動機,決定先打道回府。但之後,心中就默默的升起一個念頭,我一定要吃到...跟電視畫面上,一模一樣,「碩大鮮紅」的草莓和鬆餅。

終於讓我等到的這一天。在reception登記,取得號碼牌後,得知還需要等待140組。回家稍做休息,將近兩個小時後,再回到現場,終於,快叫到我的號碼。可能因為吧台比較沒有人想坐,為了節省等待的時間,當reception詢問坐在吧台意願時,我主動舉手答有。就這樣,我被引領入內。


與MELANGE接觸的第一個感覺是...這裡的女服務生,都有挑過。從服務生的樣貌、身高、儀態、說話的咬字和聲音...一整個「蘇湖」滿意。接著,服務生拿來menu,我看見掛在玄關處,MELANGE的服務核心宗旨是...We serve the very finest coffee and drinks. 這讓我驚覺到,MELANGE最引以為傲的可能還不是鬆餅或輕食,而是它的飲料。不巧,座位旁的鄰居,除了正在食用鬆餅外,還外帶了MELANGE的咖啡豆。

除了鬆餅外,三明治的點播率也很高,好看又精緻到...讓人想試試口味。因為坐在吧台,看著吧台內,工作人員井然有序,忙碌的動作,煞是享受。每一杯飲料,不論冷熱,都交由一位專屬的工作人員,被以不同的步驟,仔細處理製作。有的,用茶匙將特調的花茶,從罐中舀出,放入杓中加熱。用沙漏計算加熱時間後,飄來陣陣甜甜的加味茶香。有的在加熱後,小心仔細的用布將茶葉濾掉,加入鮮奶,做成奶茶。最後,將香味濃郁的茶,裝入銀色提把的壺中,放在方形的銀器襯盤裡,由服務生端出。


欣賞了不同的飲料製作後,遠遠的,我看見鬆餅,被服務生端了過來。草莓果然是碩大鮮紅,但似乎跟電視螢幕上,我期待的「想像」...有0.5%的落差。呵呵...其實落差不大!雖然吃過晚餐,但我還是三口併兩口,很快的將鬆餅+草莓、鬆餅+冰淇淋、或是只有鬆餅...送入口中。溫熱的鬆餅,一口咬下,有些紮實澎鬆,沾些草莓旁的煉乳、冰淇淋或加上草莓,一整個美味&滿足。其實,我對鬆餅的整體印象不算深刻,因為...被我吃光的速度太快。好吃到...忘記紀錄,咬下鬆餅時,每一刻的感受。


除了MELANGE外,在「涓豆腐」後方的巷子裡,有一間義大利麵餐廳 -「義麵坊」,也好吃及平價到,在我的推薦之列。到義麵坊用餐,可以選擇週末的晚上8點過後,人潮不會太多。整個餐廳的外觀,有些西班牙「Antoni Gaudí」建築的感覺,在黃燈的照射下,淡淡的帶著微醺的氣息。入口處,掛在牆緣的圓鐘、有著小貓圖樣的方形小花盆...在鬧市的巷弄裡,典雅精緻。


不愛海鮮的我,為了嘗試新的口味,點了一道圓管的「鮪魚義大利麵」。上菜後,圓管義大利麵、酸豆、橄欖、蕃茄醬,加上鮪魚肉末...簡單的5種元素,在口中結合,吃不到橄欖的澀、酸豆的嗆鼻或害怕的魚腥味。簡單的盤飾,沒有特別提鮮的香氣或包裝,就這樣...鮪魚義大利麵,在一個飄著細雨微冷的夜晚,震動我的味蕾、溫暖我的心。


城市的角落裡,餐桌與餐桌間,上映著人與人間的相聚。或許...是家人、情人或朋友。散場後,回味的方式,可能是「某道食鮮的美味」或是「過程中某些難忘的互動」。未來的某一天,當我再次走過MELANGE或義麵坊,是否我的心中,會想起什麼?或是,該想起什麼?

少了歡聚時的熱度,加完班的週六夜晚,逆著風、在微雨裡,一個人走向巷裡的水果攤。老闆娘:「小蕃茄還是一斤50嗎?...」水銀燈下,或許老闆娘熟悉的問候與微笑,也足夠帶給我...一夜安穩入睡的溫暖寬慰。
葛萊姆弟弟 2010-09-07 16:56:49

叔叔~~好久不見
吃這麼多
小心變胖啊!

Mr. R 2010-05-08 21:58:43

我上次也有經過此店,但看到大排長龍,就打消了吃的念頭了,希望我在台北所剩不多的時間理可以去嘗嘗

milk 2010-02-27 16:33:17

最近倒是發現了一家美味的上海菜
.....
衡陽路18號 "極品軒"
有空可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