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09:01:58dreamer

重逢



台北,一個擁擠、疏離的城市,卻也充滿奇妙的不可預期性。無法預見在下一秒,將要與誰相遇,也精算不出,和老友在下一個路口,重逢的可能性。幾位昔日朋友,在兩年多沒有見面的前提下,竟有志一同地,選在颱風作祟的九月,在不同的場景中,以不同的姿態,出現在我的面前。即便我還是在上班、下班、健身房的動線中遊走,不過大家
真的太有默契!還是我生活的動線太熱門?下次應該考慮一起去包牌,來個贏得沒人知

 

場景一:健身房

不知是年紀大了,神經大條;還是真的太久沒聯絡,印象模糊了,若不是朋友主動打招呼,我還真的不記得我認識他!

 

可能是經過歲月的沈澱後,我已經變得「慈眉善目」,所以在上完一堂pump之後,exactly站在我左後方的朋友,竟然主動向前,跟我打了聲招呼。雖然這只是一段朋友打招呼的小插曲,但對我而言,卻是值得紀念的一個里程碑(這樣形容算是小over啦~!)因為,從來沒被人「攀談」過的我,這次的「意外」也是小小滿足了我,被「搭訕」的渴望。當然,除了這個不能算是個「梗」的橋段外,在健身房裡,倒是跟幾位昔日老友又碰上了面。在颱風夜裡,手機鈴聲送來朋友的關切,滿心的感謝與溫暖。曾經失去聯絡的遺憾,終於能得到修補的機會。

 

場景二:板南線轉乘木柵線手扶梯前

我想昔日麻吉的同事,能一眼就認得出你,且開懷的說你一點都沒變,這應該是可以相信的真心話吧!

 

星期六的午後,如果在捷運站裡,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喊出來,在確定不是農曆七月後,最好還是能回個頭確認一下,而且記得微笑!要能在三年間無聲無息,卻相遇在一個「怪異的場景」中,這樣的緣份,應該是比遇到仇人來得低。即便手扶梯前,不是個「相認」的好地方,不過心中勾起許多昔日共事時的趣事,還是可以彌補一下畫面的殘缺。雖然彼此都有著接續的行程,聊的都是往日舊事,不過感覺卻是自在舒服。捷運站是「重逢」的首選,尤其是舊同事。

 

場景三:Sogo廣場前

如果前一晚還在MSN上,計畫著今年Christmas要見面,彼此要如何的盛裝和安排活動,現在要開始workout變成肌肉男和水蛇腰女,結果隔天傍晚,兩個人連閃都閃不及,就撞見了彼此,這樣算是「破功」?

 

要不是當天傍晚和Mr. R約了吃飯,截至目前為止,在Sogo廣場上等人,絕對不會出現在我的計畫中。首先,那是東區形男靚女,約會等人的首選。約在那等人,看看自己,望望別人,什麼都比不過,嘔!再來,人來人往,即便眼睛如雷達般掃瞄,也不見得看得見約的人。不過,在等Mr. R出現的時候,換帖好友Lillian竟然就「眼睜睜」的出現在我眼前。我忘記我的嘴巴是不是忘了闔起來,不過可以確定沒留口水!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去年Christmas見面後,就一直無緣見面。不是她在忙,就是我有事。才在MSN上,信誓旦旦的計畫著今年Christmas要如此、這般結果才隔一天,竟然就這樣「破功」!不過因為Lillian趕著回家和媽媽吃飯,所以沒有多聊!這樣也好,不用重新草擬讓對方驚喜的Christmas「作戰計畫」!

 

當然,當天傍晚和Mr. R的飯局也很開心!大安路巷子裡的拉麵,極美味。平時敦南的Lavazza,在入夜前也顯得慵懶寧靜。微風裡,和朋友坐下來聊聊生活、喝杯咖啡,很是享受。

 

場景四:MSN

聽說曾經我在幾位不算熟的朋友間,我被暱稱的綽號叫做「陽光!」(這是真的…!!!

 

這一位,是讓我「感懷於心」的朋友ShowShow是我住在中和時,樓下餅乾批發店的店長。會認識Show,原因無他,因為自己愛吃!以前習慣在週五晚上,到住處附近的亞藝,租幾片DVD,然後買幾包零食,舒服的躺在沙發上度過週末夜。所以幾度光顧之後,就跟Show熟了!Show除了提供試吃品外,在我著迷「海苔蘇打餅」的那段日子裡,還幫我精打細算,建議我與其花100元買三包餅乾,還不如買一整袋,經濟又實惠。

 

熟了之後,除了中秋節會送我月餅外,過年時的糖果年貨,她也是半買半相送。其實,在我住在中和的那兩年,她真的照顧我許多。只是,一直說要和Show和那時候樓下餅乾店的幾位店員一起吃飯,吃到我離開中和,都還沒有成行。不過,回到台北,有了彼此的聯絡方式,要請Show敘敘舊,還以恩情!

 

場景五:通化街

我常在想讓我會想回台北的原因之一,搞不好是食物!呵呵真的太愛吃!三年不見,文昌和通化街口的麵店攤,三位老闆娘還是在我出現的第一瞬間:「你回來囉!」一眼認出了我(感動

 

在第五個場景中,有著承載著不同生命體驗的感受。有了一定的人生經歷後,不同的感受與相遇,會讓自己更清楚的知道,能讓自己感動「人、事、物」的模樣。我想起電影「藍色大門」裡的結局,即便此時此刻,看見的不能擁有,也要記住初見時的心動與憧憬。時間在向前走,心和意念向前走,許個願,閉上眼、等待下一次契機!

 

如果有機會到通化街,請記得Boat(柏來特)麵包店裡面的原味雪藏蛋糕,豐厚的奶味和紮實的口感,不會讓你失望。另外,「愛玉的仙草夢遊」有許多名人吃過的掛保證外,仙草和奶球的結合,是甜點的首選。夜市入口處的青島豆漿,帶著燒焦和豆香的口感,是解渴的良伴。如果還吃得下,豆漿店旁邊的台南意麵,有南部微甜的口感。另外,紅花香腸裡,夾著九層塔或蒜苗,也是有著說不出的絕妙口感。

 

在台北,這座奇幻的都市裡,或許你我就會在下一秒相遇。

水蛇腰莉莉安~ 2008-11-27 00:43:07

其實...
我趕著回去是要跟伯母吃飯迷錯,但是更重要是......是因為我那天太累.太醜..以至於我連正面都不敢對準你那閃躲的眼光啦~~哇哈哈哈!!

難怪我們那天不知道在閃躲什麼~~真滴是太好笑了!!

PS..水蛇是迷錯,,只是...我這條蛇是巨莽!!!
誰來救救我的腰)))))))))))))))))))))

版主回應
呵呵...
妳真的粉可愛

對...我怎麼都沒想到
巨「水」莽也是水蛇...
ㄎㄎ~~

不用閃躲啦
就算是再累
我們是以「氣質」取勝啦
2008-11-27 14:21:03
Robert 2008-10-31 17:03:50

你同事要結婚了
紅色炸彈炸了吧

版主回應
是呀...
不過這是人生大事
還是要恭喜對方!
2008-11-05 16:09:34
Robert 2008-10-31 17:02:17

沒那麼嚴重啦 恩德

我之前也柪了你一個冰淇淋餐\\\啊
出門在外總有不方便的地方

版主回應
冰淇淋餐是為了慶祝你搬新家...
不一樣囉~

所以還是恩德啦!
2008-11-05 16: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