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01:11:07~~萍水相逢~~

棺材舞者

書名:棺材舞者
作者:傑佛瑞‧迪佛

《角色》
最神的神探:林肯‧萊姆
最神出鬼沒的殺手:棺材舞者(史帝芬‧卡勒)

固定的夥伴:
梅爾‧柯伯、隆恩‧塞利托、艾米莉亞‧莎克斯、湯瑪斯

出場人物:
艾德華‧卡奈(證人)、珮西‧克萊(證人)、傑瑞‧班克斯、
朗恩‧泰爾波特、湯姆士‧柏金斯、布萊特‧哈勒(證人)、喬迪

一震驚爆,一場空難就此揭開了一連串精采又刺激的驚人序幕!
此次的小說情節搭配著明顯的時間倒數,
無疑更是增添了保護人質性命的急迫性。

這次在裡頭作者所塑造的殺人性格依然令我欣喜萬分,
裡頭的殺手有著強烈的人格分裂症,
腦袋瓜裡無時無刻都有兩種聲音在對話,
一面是長官,一面是士兵,
長官下達的是命令,士兵表現的則是忠誠。
士兵,什麼是狙擊手的座右銘?
長官,『一次機會,一發子彈,一條性命』。
裡頭如是般的自我對話不勝枚舉,
殺手每一次的自我對話都會令我的思緒也隨之停頓片刻,
試想人人獨處時,
又何嘗不是刻刻活在自我的對話當中,只是表現的明顯與否罷了!

經由一連串自我的對話,
倘若最後所表現出來的行為並沒有危及到他人或是社會,
當然也就不會被人拿出來檢討,
畢竟沒有表現出來的行為也難以去檢討孰是?孰非?
但當表現出來的行為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時,
人就會開始去探討那看不見卻時時刻刻都在生發的動機,
也可以說成是刻刻的起心動念,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而果的好壞就取決於執著的信念願意朝向何方囉!

作者的每部小說之所以令我大大佩服與喜愛,
就是每位負面角色的心理描繪都令人驚豔不已,
不禁訝異作者怎能構思出這樣令人又愛又恨的人物性格,
當愛之欲其生時,
牽引著的是讀者悲閩之心,不願殺手就將被逮捕,
也暗暗期待殺手能手下留情,留無辜的人一條命;
而恨之欲其死時,
也會質疑為什麼在殺手腦袋的戰場裡,
上帝與撒旦的選邊站,撒旦總是贏家?
明明存在著那麼一點善,
卻又為什麼總是抓不住而鑄下不可挽救的大錯,
最後連自己的生命也給賠上了!
棺材舞者發出了驚人的呻吟,或許是因為傷口的痛楚,
不過更可能是因為難以忍受的失敗,然後他讓腦袋掉落到地面上。
連頁續讀下來,讀出作者的心思縝密真的是不在話下,
從中可以看出殺手的壞也不是絕對的壞,
就如同好人也非是十全十美的,
這樣的塑造讓我感覺真的很貼近人性。

『你手上最致命的武器就是詐騙……』
這句話是該書裡頭殺手的格言也更是作者的寫照。
縝密的布局連讀者都會被耍著團團轉,
幾次看著殺人被繩之以法以為案情總算告一段落,
但總是能在連爆出諸多的驚人內幕,
殺手的幕後總是還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手在冷眼旁觀著,伺機而作,
而當讀者有這樣的想法一閃而過時,卻又正中作者的下懷,
講白點,作者的構思如真能讓你給料到,那可就真的是奇了!!!
但也正因為暗藏著諸多的驚奇才令我欲罷不能,
如此著迷地一本緊接著一本的嗜讀下去囉!

上一篇:妖術師

下一篇:沉睡的娃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