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11:35:40~~萍水相逢~~

精采懸疑的"空中危機’~~~

九十四年 十一月二十九日 星期二

(劇情概要)
因為丈夫墜樓身亡,失意的媽媽必須帶著女兒搭機前往柏林,將丈夫埋葬。原本丈夫的死就已經讓她陷入難以自拔的悲痛期,沒想到只是在飛機上小睡過後,女兒便從飛機上失去蹤影,飛機上沒有一個人承認看到她女兒,僅能相依為命的心愛女兒就像人間蒸發,甚至大家都在說服她:「妳女兒根本沒有上飛機」。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這終究只是她傷心過度的幻覺嗎? (摘自開眼電視網)

(心得分享)
昨天和同事們(有小翔、笨金剛跟我)一起看了”空中危機”!
因為漏了前頭幾分鐘,所以在看片的過程中,我總是不斷地在問問題,
一面問問題,一面又試著將自己的問題給推翻(因為我也超愛推理的),
他們都看的很專心,而我腦袋瓜裡卻不斷地冒出一堆問號?
到底她的女兒存不存在啊?還是一切都是幻覺啊?
空中危機由於之前只有耳聞並沒有看到此部片所打廣告的是屬於什麼類型的電影,
所以在看片的過程中就是會懵懵懂懂的,不斷地揣測是屬於懸疑的還是心理層面的!(但也慶幸自己事先並沒看過預告片,所以在看片的過程中還真是滿足了與生俱來濃烈好奇心呀!)
看著女主角精湛的演技,心情還真是隨之起伏不已啊,
女主角近乎歇斯底里的行為讓我看了真想將她當場給敲暈,試著讓她安靜下來,
不過能讓看戲的人如此氣憤如此投入如此融入劇情也算是她的演技動人囉!

話說回來,腦袋瓜不斷再轉的仍是在想說會不會是人格分裂症啊?
因為女主角的人格分裂間接造成了這次的飛航危機!
人格分裂→飛航安全→空中危機!又剛好符合片名!
對於自己這樣的推裡還挺滿意的說,
如果劇情真的是如我所推,
那我真的會很開心,畢竟真讓我給猜中了,
不過事情绝對不是如”憨人”所想那樣簡單啦!

但會給我這樣的想法也無非是皆有例在先啊!
比方說之前的”捉迷藏”啊!還有更早期的”美麗境界”啊!
都是主角活在自己的幻覺中,身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所以便想說這部片或許也是如此,
但當片子過半時,腦袋瓜又推翻了自己先入為主的偏見,
哪有片子還沒超過一半,謎底就揭曉了啊?
揭曉她確確實實是換了人格分裂症,
就在心存疑惑之際,劇情有了柳暗花明般的轉折,
窗前的塗鴉記號在在證明了她的女兒確實曾在飛機上,
才使一切的迷團近於明朗化,
也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呀!

這部片若要仔細去探討其合理性,確實有很多不甚合理的地方,
但我想還是真的不要遺忘了看電影的主要目的是在哪?
應該不是為了抓編劇的破綻才來看電影的吧!
應該都是為了一種享受,一種暫脫現實羈絆的享受吧!
既然目的在於此,那就盡情地享受那份驚悚懸疑的刺激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