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09:55:58I’m 企ܤ

喂!我們接吻吧

「喂,筱羽,我們來接吻吧。」

坐在易威的房裡

我原先只是一如往常的看著小說

面對突然如期來的這句話

我停下翻書的動作。

「你發什麼神經?」

接吻 這兩個字

是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去想過的。

因為我沒有喜歡的人

還是說 我喜歡的人根本就不喜歡我?

「我跟妳說正經的欸!」

他走過來一手扳過我的肩膀

下一秒他的臉就已經朝著我的臉前進

眼看這不用兩秒就會接觸到的四個唇瓣

我朝他頭上打了下去。

「你在幹麻啊你,忘了吃藥也不是這樣。」

「靠,很痛欸,妳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看著正在努力按摩頭上被我用力槌下的那個包的他

我淡淡的哼了聲。

溫柔?我發誓這兩個字一定不會用在我身上

就算用了,也一定不是對你。

「你為什麼要跟我接吻?」

「沒有啊,只是突然發現很久沒有接吻了。」

聞言,我不知道我是否該笑。

好輕浮的口氣

好隨便的態度

好傷人……

「孫易威,接吻,是要跟喜歡的人才可以。

我不是你,我沒有豐富的戀愛經驗,

說我古板也好,說我保守也罷,總之,我不隨便。」

用力的闔上書,我走出他的房間。

是呀!

接吻,是要跟喜歡的人才可以,我一直那麼認為。

如果是這樣,剛剛我應該動也不動的任憑他吻我的

因為我喜歡他。

可是,他不喜歡我,所以我不要。

我喜歡他,所以我一直在他身旁

不管他換過幾個女朋友,不管他帶過幾個女孩回家。

要不是家裡大人的感情很好

我也不願意和他成為青梅竹馬,我不想,也不要。

自從被套上「青梅竹馬」四個字以後,

我和他似乎有了隔閡,我只能是他的青梅竹馬,其他都不能。

我可以隨意進出他的房間,我甚至可以睡在他的床上,

但是我不是他女朋友,照這樣看來,未來也不可能會是。

如果可以,我寧可從剛剛那一秒才認識他,

這樣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告白,我可以大聲的說我喜歡他。

只可惜我不能,因為我害怕,成為下一個被他拒絕的對象。

「筱羽!」

他追了上來,抓住我的手,「不要生氣。」

轉過身,我也只能淡淡的對他笑。

「沒有啊,我沒有生氣。」最終,我還是這樣回答。

我就是這樣待在他的身邊,

我就是只能這樣接受他對我的種種行為,

即使,是他不知道已經傷害到我的玩笑。


----

「欸,筱羽,孫易威他最近……有沒有女朋友啊?」

「啊?好像分手了吧,已經三個多月了,也沒看他帶其他女生回家啊。」

面對瓶子的疑問,我也只能這樣回答

是啊,三個多月我沒有再心痛了,謝天謝地。

「是喔?」

看著那個眼睛發亮,不知道又再打些什麼鬼主意的瓶子,我只有點頭回應。

她到底想幹麻?

「妳還記得那個樂團的學長嗎?」

「嗯,記得。」

瓶子口中的學長,

我想大概是幾個月前在樂團公演的時候碰上的學長吧。

長的很斯文,聲音感覺起來也很溫柔的大帥哥。

呃,我覺得是大帥哥。

「他希望我可以安排妳跟他單獨出去,怎麼樣,妳要不要?」

我微微的愣了一下,隨後又低頭看我的小說。

「喂,妳到底要不要嘛!」

「瓶子,妳不要跟我開玩笑。」

白了她一眼,我決定不去相信他的胡言亂語,把小說看完比較實在。

這小說我已經看了一天了,還沒看完。

「我才沒有開玩笑呢,隨便妳啦。」

她站起身子,摸摸我的頭,

「反正啊,他說明天下午兩點在學校後街廣場等妳,等兩個小時。」

說完,瓶子走了。

我會去嗎?會,我會去,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人約我,除了孫易威之外。

----

咳咳,風和日麗,艷陽高照,萬里無雲……總之,今天天氣真好……才怪。

灰濛濛的天空,帶點寒意,這是我喜歡的天氣。

看著站在人群中的學長,比人家高了那麼一顆頭,

都是學生的學校後街,學長的一百八十多身高顯的有點突出。

平常這裡出沒都是國中生。

「呃,學長。」

尷尬的笑了笑,學長看到我的眼神,瞬間亮了起來。是我的錯覺嗎?

「既然都單獨出來玩了,就叫我的名字吧。」

「名……字?」

他露出刺眼的陽光笑容,

對著我輕聲道:「嗯,叫我允徹就好了。哇!我沒想到妳真的會來耶!」

點點頭,我的臉是否有點紅暈?

這是我第一次看除了「他」以外的男生的臉,看的那麼專注。

好陽光的男生。

我們沒有牽手,沒有任何別的動作,

只是兩個人並肩走在人潮裡,享受著身邊的一切。

原來這就是約會,我從來沒有感受過的滋味。

「允徹,為什麼要約我出來?」

吃完飯,我們走在人行道上,我看著他這麼問。

「嗯,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

「認識瓶子跟妳的時候,我就想約了。

不過聽說妳跟一個男生走的很近,所以才沒有動作。」

是孫易威嗎?

「為什麼?」

他停下腳步,仰頭。

他看著灰色的天空,嘆了口氣。

「我怕妳有男朋友了。去旁邊的騎樓躲雨吧,下毛毛雨了。」

是我遲鈍,還是我笨?

我沒有聽懂他這句話的意思。

「恩。」

走到騎樓,我看著允徹,

輕聲地說:「就算有了男朋友,還是可以約出來玩呀!雖然我沒有。」

「沒有?」

我點點頭。

再說,就算我喜歡孫易威一百年,他也不會看我一眼,

我只是他的好朋友,他的青梅竹馬。至少大家都是這麼說的。

「那,筱羽,妳要不要……跟我交往看看?」

他握住我的手,不免承認聽到這句話,我很高興。

可是下一秒,我的臉卻僵掉了。

「易威?」

我看到站在學長身後的孫易威,身旁挽著一個女生,我沒有看過。

怎麼辦,我的心,好痛。

「威,你認識嗎?」他身旁的女孩這麼問。

「認識。」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臉色,並不好看。

學長走到我的身旁,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肩膀,「筱羽,他是……?」

「他是……」

他是我的青梅竹馬,也是我喜歡的人。

說不出口,我發現自己的矛盾。

我喜歡易威,可是剛剛學長跟我告白的時候,我卻高興了,

高興到,如果我沒看見易威,我會答應。

如果沒有孫易威,我會答應。

「她只是我的青梅竹馬。」

孫易威搶先我這麼說,聽到這句話,不免心酸了一下。

我只是個青梅竹馬?呵呵。

「筱羽,妳怎麼了?」

低著頭,允徹的話我已經想假裝聽不到了。

這次,我的心更痛了,

不管別人怎麼說,不管別人說幾次,我都不想要從他的口中聽到這句話。

我只是個,青梅竹馬。

「威,她就是傳聞中,跟你感情很好的女生呀?」

我仍然低著頭。

「傳聞是這樣嗎?妳別開玩笑了。

她的男朋友,不就是旁邊這位大帥哥嗎?

怎麼會跟我感情很好?」

「你幹麻說話那麼酸?」

眼淚掉了,孫易威,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真的很喜歡你?

「酸?妳幹麻不看看妳自己剛剛什麼表情看著妳的男人?」

什麼表情?期待嗎?

「學長,對不起。」

「喂!筱……」

跑出騎樓,雨變大了。

這是在嘲笑我的笨嗎?

他新的女朋友就在旁邊啊,我為什麼又為了他的舉動、他的言語而心痛?

而且,剛剛喜歡我的人,就在旁邊。

我為什麼不要牽起允徹的手,然後驕傲的從他眼前走開?

為什麼?

我總是默默的跟在他身旁,不管是這三個月以來沒有女朋友的他,

或者是一個禮拜、一個月就換一次女朋友的他。

不管他是不是已經有了對象,不管他是不是只把我當成一個好朋友,

我是那麼的喜歡他。

他一點也不在乎,我應該早該知道的。

在大雨中,我是無助的,眼淚和雨水混合,成了這世界上最心酸的「飲料」。

好苦。

「筱羽!」

追過來的,是孫易威,

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我絕對不會認錯。

「對不起。」

他那麼說,我卻還是背對著他。

為什麼要跟我對不起?

「你幹麻追過來?」

你知道,你這樣會讓我更喜歡你,更想原諒你,原諒你又傷到我一次了。

「我……我看到妳哭了。」

為什麼,要表現的一副在乎我的樣子?

「又怎麼樣?」

「我只是,不想要妳跟別的男生出去而已。」

我沉默了。

我也不想要你跟別的女生出去,

我也不想要你只把我當青梅竹馬,可是你呢?

酸溜溜的口氣,好傷人,好過分。

為什麼,我就是那麼的那麼的喜歡,這個你。

「易威,你好自私,你真的好自私。」

我轉過身,看著他,全身都溼透了。跟我一樣。

良久,我們都沒有說話,雨沒有停,我們沒有動。

「易威,」我看著他,輕輕的勾起嘴角,「吻我。」

他睜大著眼看著我,朝我走了過來,「妳說什麼?」

「我們接吻吧。」

下一秒,他抱起我,唇,也覆上了我的唇。

這是接吻的味道嗎?有點霸道的味道。

「筱羽,對不起。」

我搖搖頭,惦起腳尖,手環過他的脖子,輕輕的在他唇上點了下。

「易威,我喜歡你,我真的很喜歡你。」

他笑著又吻上我的唇,加深了這個吻,是激情的,是熱情的。

我說過,接吻,要跟喜歡的人才可以那麼做。

在接吻的這一秒,我覺得他是喜歡我的,至少這一秒,他是喜歡我的。

我想,我們……接吻吧?




          The End

上一篇:星星的承諾

下一篇:我不要你對我好

亞真呆βαβγ 2007-10-21 13:40:00

好看耶!!

呵呵 

︿︿

亞真呆βαβγ 2007-10-21 13:38:57

好看耶!!

呵呵 

︿︿

版主回應
呵呵ˇ


喜歡我下次再貼多一點 :)
2007-10-25 22:41:28
‵乖寶寶♀we&#9829 2007-10-13 19:19:57

不要不要ˋ,,


我才不要ˋˋ xD  


呿ˋˋ   給我去改標題(!)*


哈哈=ˇ=

版主回應
又沒有人說要親你  =   =

XD

改標題噢?!

再說再考慮  = ˇ =

XDDD
2007-10-13 19: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