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23:41:32 文仔

教育真的要從小紮根


最近的西藏事件+奧運聖火

讓我去學校說故事時補充的話題就超級多...

星期二照慣例去當晨光志工

挑選了一本"打倒大野狼大作戰"

故事內容是

在阿爾卑斯山住了一群綿羊

每天過著恐懼不安的生活

因為他們有一位"惡鄰居"--大野狼

這群綿羊集思廣益想要找一個可以解決大野狼的方法

故事的結果是每隻綿羊都想用自己的意見

然後大家卻吵成一團 沒有共識

這時得利的是誰???

當然是那個可惡的惡鄰居-大野狼

故事說完孩子們笑成一團(我說故事的功力可是一流的

喔!)

重點來了---

我很順便的把話題轉到西藏的問題+台灣的問題

我們也有一個超級大的惡鄰居--中國

我們的內部也無法達成一個共識

那我們希望跟綿羊一樣 成了待宰的羔羊嗎???

孩子們異口同聲的說:當然不要!

我又說了很多中國打壓台灣的各種事情

下週我還要帶很多聖火被抗議的圖片給孩子們看

教育真的要從小紮根喔!哈哈哈

引用---夠綠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notes.php?uid=16348&pid=11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