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14:02:27天使

SHOCK四部曲之二(8)

「你都聽到了?」

不愧是剛前輩,這麼私隱的事情都被聽見了,還那麼鎮定,臉不紅、氣不喘,連眉頭都沒皺一下,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的樣子。

倒是自已的臉色,一定難看到了極點吧!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偷聽畢竟不對,タッキ老實道歉,雖然心裡一點悔意也沒有。

「這我相信。」剛前輩言盡於此,但眼神繼續在說:『因為,如果我是你,我也絕對不想聽到這些的。』

這倒是……

兩軍對壘,タッキ第一次嘗到了挫敗的滋味。

與剛前輩為敵,的確是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啊!

「既然你都聽到了,那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剛前輩莫測高深的笑容裡,看不出任何情緒波動:「就像你所聽到的,我和光一已經是這種關係了,怎麼樣?可以死心了吧!」

「我為什麼要死心?」怒極反笑,タッキ也恢復了平日的冷靜沈著。

「欸?」剛前輩果然不是盞省油的燈,雖然有些驚訝,可也只有短短的零點一秒,馬上又自信滿滿地笑開來:「我就猜到你會這麼說。」

「對不起。」不知何故,這三個字很自然地就從他的嘴巴裡跑出來了。

「為什麼要道歉呢?你並沒有作錯任何事不是嗎?怪只怪我們家小光太可愛、太有魅力、太討人喜歡了,連我這麼小心的人都栽在他手上,也難怪你會為他神魂顛倒了。不過,」剛前輩話鋒一轉,臉色一整,堅定的眼神裡,有著不容置疑的深情:「他是我的,所以不管你再怎麼努力也沒用,他是我的,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他都是我的,只有這件事,請你記好了。」

「我記住了,但我不會放棄的。」タッキ也不甘示弱地正面迎上他的視線,年輕的眼神裡,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熱情:「但我也想請剛前輩記住幾件事—第一、光一前輩不是物品,他只屬於他自已,不管他選擇和誰在一起,他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第二、您最多只能預約他這輩子,下輩子的事,就留給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來操心吧;第三、如果您真認為他這麼重要的話,就好好地抓緊他,否則,只要他願意把手伸給我,我一定會牢牢握住,絕不再放開。」

「謝謝,我會記住你的忠告的。」剛前輩臉上還是那副令人生恨的好整以暇:「去看看光一吧!反正來都來了不是嗎?他看到你一定很高興的。」

「不用您說,我正打算這麼作。」話一出口,タッキ才驚覺自已的語氣太衝了,對方再怎麼說也都是前輩,可說都說了,也就算了。

「加油吧!我是不會祝福你的。」剛前輩瀟灑地轉身,在空中揮揮手。

哼!誰稀罕你的祝福啊!我是絕對不會認輸的,你還是自求多福吧!

望著剛前輩的背影,タッキ扮了個鬼臉。

勝負,這才要開始呢!

誰贏誰輸,還在未定之天……


~ ~ 未完 待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