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4 22:02:23天使

SHOCK四部曲之一(3)

還沒走近練舞室,隔著門板就聽到裡面傳來陣陣的音樂。

距離練習開始還有十分鐘,他們以為自已已經是最早到的了,沒想到還有人比他們更早,而且,從音樂的段落判斷,來人顯然已經練了有一小陣子的時間了。

四個人交換了一下眼神,躡手躡腳地推開練習室的門。

只見一道纖細的身影,伴隨著激烈的節奏,盡情地揮灑著汗水,舞出一圈圈炫麗的光影。

是光一前輩。

「光......」町田正要開口叫喚,卻被秋山眼明手快地捂住了嘴巴。

「噓!」屋良也伸出食指壓在唇上。

「幹嘛啦!」町田拉開秋山的手,壓低了聲線說:「不用打招呼嗎?」

「曲子才到一半呢!先安靜看著吧!別打擾光一前輩練舞。」

「我們也可以趁機偷師。」米花兩隻眼睛死死地盯著練習室裡舞動不停的人影。

還是一身千年不變的招牌運動服,袖子還有夠老土地捲到肩膀上,褲管也一邊高一邊低的,頭上隨意綁著一條毛巾,下巴還有沒刮乾淨的鬍渣,橫看豎看,都跟歌迷口中『像是從少女漫畫裡走出來的白馬王子』相去不止十萬八千里。

可儘管如此,光一前輩的每一個舞踏動作,仍是精準到位地下在每個節拍上,似乎連呼吸的節奏都配合著旋律,流暢得,不像一支舞,反倒像是歌曲本身的一部分了。

依舊是令人捨不得把目光從他身上移開的王子殿下。

與服裝無關,光一前輩本身,就是一個鑽石般,璀璨生輝的發光體。

所以,不管他的穿著打扮有多邋遢、多不修邊幅,依舊無法掩飾,與生俱來的明星光芒。

有些人是註定是要活在眾人驚艷讚嘆的注目禮下的,光一前輩就是其中之一。

不管在任何一個領域、從事任何一種行業,就算不是在舞台上、就算沒有了水銀燈的照耀,他都還是能闖出一番天地,讓所有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回頭張望。

這就是光一前輩的能耐。

任誰也無法模仿、無法取代,渾然天成的領袖特質。

不需要靠外表修飾,光是那股對工作的熱情、專注與執著,就足夠感動所有人,令所有人都心悅誠服,心甘情願盡最大能力來協助他。

一曲既罷,四個人終於像被解除了咒語的化石,陸陸續續地找回自已的聲音。

「早安,光一君。」

光一正背對著他們擦汗,聽見背後突然響起說話的聲音,嚇了一跳,急忙轉過身來:「哦~~是你們啊!今天怎麼這麼準時?」

「不要說得好像我們一天到晚都在遲到一樣嘛!」

「不是這樣的嗎?」光一頑皮地笑笑,那笑容純真可愛得,像是落入凡間的天使。「我只是不小心把事實說出來而已。」

「倒是光一君,今天怎麼這麼早?」

「有嗎?」光一看看牆上的鐘:「時間差不多啦!」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你昨晚錄完節目之後不是還接受了一個雜誌的專訪嗎?」

「是啊!」光一不好意思地笑笑:「對那個記者真不好意思,為了配合我的時間,害他們搞到天快亮了才收工。」

這不是重點吧!

四個人相對苦笑。

重點是你自已呢?這麼緊密的工作行程,根本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吧!

「那怎麼不在家裡多休息一會?」

「我有啊!我有在車上稍微瞇一會兒。」

「車上?沒有回家睡覺嗎?」

光一像是作錯事被抓到的小孩,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反正天都亮了,再睡也沒幾個鐘頭,所以我就請經紀人直接送我過來了。」

「Oh~~my god!!這樣不行啦!你會沒有體力撐到演唱會的。」秋山苦口婆心地像是在教一個不聽話的小孩子:「你回去睡一下,我通知大家把綵排改到下午。」

「這怎麼可以?演唱會就快開始了,我還擔心時間不夠用呢!」光一正色道:「而且,說到辛苦,你們比我更辛苦吧!這邊結束之後,還要去TOKIO那邊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啦!可他們只是伴舞,用不著想曲目,那些舞台燈光布景的運籌帷幄也還輪不到他們操心,再累也是有限,而且他們手邊既沒有廣播,也不必上山下海地主持兩個常態性的綜藝節目。

望著眼前這副似乎風吹會倒、一折就要斷的纖細身體,四個人心中皆是一陣不捨。

只有他,會為了儲備要應付演出舞台劇所需耗費的大量體力,而勉強食量本就不大的自已努力增胖好幾公斤;也只有他,會在公演日程只過了一半的時候,就已經又瘦回原來的體重了吧!

到底是什麼強大的力量在支撐著他呢?

「對不起,都是我一定要你們來幫忙,才會害你們這麼累。」光一深深地一鞠躬:「等演唱會一結束,我一定請Johnny桑放你們幾天大假。」

這就是光一前輩。

永遠都寬以待人,嚴以律已;永遠都先考慮別人,最後才想到自已;永遠都只看見別人的辛苦,卻從來不在乎自已有多累;永遠都把勝利的光環歸功於別人,把過錯全攬到自已身上。

不可諱言地,整個事務所裡,有太多太多的晚輩都是以光一前輩作為自已憧憬的對象、或是學習的目標、甚至有人是衝著光一前輩才加入的,並不是因為光一前輩長得有多帥、舞跳得有多好、主持功力有多棒,而是因為他的人品,那種堅毅不拔、虛懷若谷、胸懷坦蕩、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的待人處世態度,幾乎是教科書裡的模範生才有的高貴情操,卻總是自然而然地就會在他身上散發出來,感染身邊所有的人,帶給大家幸福與希望,引領著大家積極向前。

忘了是那個Jr.說過這麼一句話:『信光一前輩,得永生。』雖然只是一句玩笑話,但還是有很多小朋友私心裡將這句話奉為圭臬,有意無意地模仿著光一前輩的一言一行。

有人說光一前輩是天生的表演者,生來就頂著令人無法忽視的明星光環,只有他們知道,這是不對的。

那是因為光一前輩比任何人練習得都勤的緣故。

這麼多年來,他們一直都在光一前輩的身邊看著,所以他們比誰都清楚,光一前輩看似風光的背後,是由多少不為人知的努力所堆積而成的。

所以他們比誰都清楚,光一前輩是如何一步一腳印,從一個五音不全、跳舞總是慢半拍、害怕面對鏡頭、總是躲在剛前輩背後的青澀少年,蛻變成今天光芒萬丈的大明星。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是光一前輩用身體力行教會他們的道理。

光一前輩從來不會多說些什麼,他只是默默地作、默默地努力、默默地,讓他們知道——只要努力,沒有作不到的事;只要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心血,所謂奇蹟,並不是不可能發生。

就像町田說的,只要能待在光一前輩身邊,就算當個萬年dancer,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怎麼啦?有什麼問題嗎?」光一看他們幾個的神色有異,不禁主動問起。

「本來是有一些問題想請教光一君的,可是......」本想排練結束找光一前輩一起去喝一杯的,可看光一前輩好像很累的樣子,還是改天吧!

「別這麼說,只要是我幫得上忙的地方,盡管開口別客氣。」

「可是......你已經兩天沒有睡覺了,待會又要排練一整天,還是早點回去休息,我們的事不急,改天再說也沒關係。」

「別擔心我,我明天下午才有通告,所以可以睡到中午,不要緊的。」這群孩子一向體諒他,如果不是真的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也不會找上他,作為前輩,豈有拒絕的道理?「綵排馬上就要開始了,先專心綵排吧!等結束後我請你們吃飯,到時候再好好聽你們說。」

四個人你看著我,我看著你,心裡只有一個共同的念頭——

我一定要讓這場演唱會順利成功。

不惜任何代價。

~~ 未完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