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22:26:56tina

格局

這一陣子認真的忙工作。

突然看清楚大王對我的職位的要求,
和自己能力的極限。

老實說: 很失望。

這是一個很小的格局與環境。
很矛盾的是,我知道自己拿的薪水與做的工作內容並不成正比。

大王給的薪水好到,
我手領的薪水甚至比tomo還多很多。

但是公司做的工作,我的工作內容真的水準很低。
就是一直要求中國人給我中國製的黑心商品。
我到現在,再怎樣認真工作,
也只能坐在辨公桌前當個比較兇、翻譯比較有羅輯的小妹而已。

我控制不了大王想要控制的中國貨源。
那些都是幾年前早就翅膀長硬的黑心廠。

我只能圓滑。

圓滑代表我要兩邊唉罵和拍兩邊的狗腿。

格局做小了
水準拉低了
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生活的目標在哪裡
工作佔我生活很多
我無法掌握的責任也被附加了很多
被交付了無法掌握的責任。
換句話說: 不就是擦人家的屁股而已嗎??
替人收拾殘局而已嗎?

但我又矛盾
如果說眼前這些困難,是一種大家說的試練
我愈來愈想離開的念頭是不是一種逃避。

很害怕變成大家說的:
你現在逃避的問題,以後還是會發生同樣的問題。
因為你沒有解決它。問題是在你身上。

我現在連問題在不在我身上都不確定。
也許我有解決這些爛事的根源的能力。
也許吧

我很想。


tomo說: 不用想那麼多。
做你最低限的工作範圍就好。
那麼拼得來的結果還不是這樣而已。沒必要。


但我連裝白爛都沒辨法

完全的半調子


又要上班了

blue。







anne 2007-09-02 20:44:40

其實到哪工作都一樣,重點是人好不好相處罷了。無奈的事情太多了...

athena 2007-07-28 22:16:50

其實厚..台灣跟日本差不多拉.
可是.握在手裡的份量是最實在了.
我也是熱血奮鬥的人哩..但是呢..有啥用?
我看你的網誌..有白木欠揍的人..天下的大王都是一各吉拜樣..
台灣這邊的環境 很奇怪.心腸壞的很多..就是要把人搞黑掉.才甘願..看人薪水領的多 把他搞黑!
從來不願意反省自己 又是哪裡好了???
心腸黑的幾個+冷眼旁觀的人一堆..我想換工作環境=.=~~~

tina 2007-07-24 22:55:57

真的ne。 以前我連放假還會想要來公司把工作處理玩。
現在時間一到就在收書包了。

你說的
>想想我可是個雞婆又熱血的人啊~~~
這個心情我完全懂呀!!!
就算不要說到 多做多少事啦。
至少要有一點工作的熱情啊!!

反正我還是希望有熱血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