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20:08:38大川和美

打電話給買家被罵詐騙

日本一番-店員日誌

做網拍真的很不容易呢,只是想賺點錢早點去日本留學讀書而已,跟著男友一起進日本的商品來台灣販售,前一天有人下標我們預購的商品,不過沒有詳細看拍賣內容,下標後就直接寫普通評價來連絡我,連封mail都不寫。我依買家賴小姐留的mail把賣場詳細的價格告知她,並且回普評告知賣家我已回信把詳細交易事項與價格傳給她。
隔一天賴小姐又是利用評價來覆我說,不管他下標多少1盒都1元嗎?我相信這位賣家確實沒把本賣場的內容給看仔細,並在當日中午打了2通電話給賴小姐,不過沒有人接。我想可能因為我是用公司電話,最近詐騙案又多對於陌生的電話會有警戒心吧,所以等下班後回家馬上又打了2通電話過去,第2通終於有人接電話了,是一位男性接的電話,以下就是我與那位男性的對話。
店員:「您好~請問賴小姐在嗎?」

男性:「沒有這個人唷…」

店員:「請問這個電話是0929179xxx嗎,賴xx小姐」

男性:「喔~你有什麼事嗎?」

店員:「賴小姐在YAHOO拍賣買了我的商品,不過他對拍賣內容沒有看仔細,但是她又不回我mail所以我直打電話來跟他講會比較清楚一點。」

男性:「妳等等,我問問看喔。」

※※※※※※※※※※※ 過了30秒 ※※※※※※※※※※※※

男性:「好像有喔…」

店員:「那能否請賴小姐接個電話,我直接跟她講比較清楚。」

男性:「^$^#$^*&^@@#$#@」(台語)

店員:「對不起我聽不太清楚。」

男性:「啊!妳是聽不懂台語喔!不要再騙人了啦!」

店員:「啊?!什麼?」(非常驚訝 )

男性:「我所認識的賴小姐連電腦都不會用怎麼會去買妳家的東西,不要再騙人了啦。」

店員:「可是下標的人真的名子是賴小姐,電話也是留這個電話啊。」

男性:「不然妳說賴小姐的出生年月日啊!」

店員:「不好意思,請問您沒使用過YAHOO拍賣嗎?賣家的資料不會提供給買家知道,只會顯示名子與電話還有MAIL,不然我把MAIL告知您。」

男性:「不.必,就.跟.你.說.不.要.再.騙.人.了」

掛電話………………………………………………………………
掛了電話後,店員雖然滿腹委曲還是傳了MAIL告知遠在日本的TOMO店長知道,台灣拍賣真的好黑暗啊(泣),被店長打氣了一番後總算是振作了起來,把預購的網頁先關閉,如此便宜的價格還要被人來亂,真的很傷心也很難過。並把那位買家列為黑名單並且給與負評價說明打電話去的經過,當然也有考慮可能是同行來作亂,畢竟台灣人沒水準的還特別多。
不過拍賣還是要賣,事業還是要做!這次就當是個教訓,以後要乖乖的遵守YAHOO拍賣守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