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23:33:49♀↖阿﹌馮↗♂

281

昨天,發文後才發覺令我無助、失落的心情竟然是第280篇的分享。
該怎麼說呢?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失落和低落從事發當天延燒至今,從情緒滿溢到現在只是偶爾淡淡、陣陣的刺痛竄進心頭。很多人第一時間看見我這樣給我的回應總是不太能夠理解,不懂為何要煩悶至此,我想想,對呀,為什麼會悶得笑不出來、心亂得好想當街嚎啕大哭。
從小到大腦海會時不時浮現出突兀卻模糊不清的畫面,特別是在看見某些畫面,不論是在電視上,還是和我擦身而過的臉孔,更容易會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錯覺,我常講、也會認為、但在最近越來越深信不疑:孟婆湯...我可能只喝了一半,我恐怕沒有喝完。
心痛從錯覺變成直覺,彷彿在提醒著我,上輩子沒還完的因果在這輩子無論我的意識清楚與否,終將給個交代。我的淚腺,在某些打擊、某次成長、某天觸動,開始不受我的控制,一種不經過大腦思考的直覺反應,心臟擅自疼痛,一直有一種聲音從心臟裡迴盪到耳邊:上輩子,我負了誰,要讓我像林黛玉為寶玉還淚以報灌溉之恩。我不是想說,我有黛玉那樣,有著撫著胸口、氣若游絲的輕盈之姿,舉手投足盡是氣質裡散發出仙氣,那一切,我都沒有,我只有用之不盡、取之不竭的淚水,像是注定ㄧ般的滑落臉龐。
我總在想,或許真有那麼一個人,在未來等著彼此,但每當腦海裡無從考證的畫面再次波濤洶湧的翻起時,我擔心那個他,到下個未來等我了,這個未來,只剩我的眼淚伴我,也到下個未來伴他。我想是傻了、瘋了,才會胡言亂語,但內心的感覺我卻不想否認,或是忽視他,因為他很深、很強的要我知道。
希望,這樣鬱悶的心情可以在睡一覺過後消失殆盡,也希望我的難過和無助可以化為最真摯的祝福,伴著那些消防員一起到天堂;也盼我的感謝隨著那兩天皎潔的月光直達他們身邊。








上一篇:大火後的傷痛

下一篇:找回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