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00:58:16♀↖阿﹌馮↗♂

渺小著痛

彷彿剛才才在抱怨著一個忙碌學期的開始,現在我卻打贏了這場看似勢必會輸的硬仗。走過了所以可以說得雲淡風輕,但過程中的苦澀和酸疼也不可能因為成功了而消失不見。每每痛苦著一個學期的開始,總毫無意義的幼稚倒數著時間的結束,但往往總會在真正面臨到結束要分別時感到無比的傷感,尤其是在這麼一個寒風刺骨、冷冽直達心坎兒裡的冬季裡,那樣的空虛更是來的更為強烈、更為刻骨銘心,像是淡淡的疤痕在某處,不去特別仔細看時,覺得倒也挺特別的,但認真去琢磨細看時,卻又感慨本該要完美無缺的它,不再精雕細琢。
生命總在厭倦一趟看似毫無意義、甚至令人倍感傷心的旅程,但它卻像一條沙灘,走完了想要回頭把每個走過的腳印仔細看清,但它早已被海水襲捲的消失的無影無蹤,那些想要回味的不完美,最後都在太過衝動不懂得細細品味當下的馬虎,而落得只能剩下失落佈滿心頭。改變的不安,我習慣以抗拒、排斥作為我的武器,我當然知道這絕對不會是最好的工具,但這是一種習慣,改變不了的第一反應,但經過一段時間我需要一點時間的醞釀,讓我學會看見這種改變的美好,我姊總嘲笑著我這種名稱為「固著」的個性,我試著擺脫,試著灑脫,但這些都不是想做就會實現的目標,只是年紀越大了,只會覺得,自己的存在真的太過渺小了,世界不但不可能會為我停止轉動,連一個人都不可能會我有所停留,每分每秒的我也微不足道的抗拒不了時間帶給我身理上、心理上那可能是「老化」、「成長」的改變。以前我感慨著回不到從前的美好,從感慨到抱怨到忿忿不平,直到家人受不了我,試著給我一個看似像是回到從前的假象,但結果都只是我一個人的熱臉不斷貼在無數個冷屁股上;直到現在,我還在試著學習看見改變一定會帶來某些我還不願相信的美好,雖然我的抗拒還是隱隱作痛的敲打我心,雖然我的難過還是像深夜裡的一個驚醒恐嚇著我,但我選擇不再強求,也許是知道我太過渺小,我太過無能為力,曾經的我太過相信自己有著不可一世的能力改變著身邊的人,直到踏過人生的各種無力,我才懂得,我真的不行了。
總聽人講說「放棄」是最簡單的事情,但某些時刻,你可能不知道選擇「放棄」一途我要多大的決心、多堅定的勇氣,才做得到。我的不願意,是哭著乞求,是咬著牙哪怕滲出血,是磕了多少次的頭不管會不會頭破血流,要多大的挫折讓我去選擇相信「放棄」是唯一、也是最好的路,我的堅持逼得我傷痕累累、披荊斬棘後的殘破不堪,最後還是不得一絲曙光的哀痛,誰能懂這般好強的我有多不愛惜自己,不怕摧毀了才正要展翅高飛的雙翼,哪怕只要一點看似奇蹟的可能,我都想要奮力一搏,只是這個世界總喜歡不從我願,總喜歡磨練我的意志,最後只好折了翅膀,少了作夢的勇氣,變成了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何存在的軀殼,千萬不要在還有好多選擇之下,堅定朝向「放棄」,還有好多夢不得不要我放棄的痛誰能懂,這個世界還有好多希望值得珍重。





上一篇:那是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