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01:08:08♀↖阿﹌馮↗♂

妥協

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很值得慶幸的是
我們都成功的完成社會化這個過程
當我們像隻毛毛蟲破繭成蝶的美麗瞬間
我們很欣慰終於脫離那個不完美的軀殼
卻又有知道
我們同時得到了
卻也失去了
我們在成長時忘了童真的稚氣
我們在完成社會化後
卻也沒有了真正放心展現自己的一天
即使我們變成夢寐以求的蝴蝶了
我們卻再也回不到那個最樸實的純真
我們卻再也盼不到那曾經這麼真的毛毛蟲
成長是對別人的妥協
成長是對自己情緒的妥協
快不快樂
好像在未來的某一天
當你發現你長大了
就再也由不得自己決定
有些時候
很想就自私不顧別人的情緒
就做自己
偏偏我們對社會化這過程都太過成功了
當是隻毛毛蟲時
總嚮往著能在天空中翩翩飛舞的蝴蝶
看著蝴蝶那雙絢麗而繽紛的雙翅
只盼自己能夠再爭氣些
成蛹後一心一意成就更美的雙翅
誰知曉
在天空飛舞後
才明白即使擁有雙翅卻更奢望能回到泥土上的真切
才清楚即使擁有雙翅卻終究有羽化的一天
飛呀非呀
還是會累
非呀飛呀
還是原點
最美
還是初衷
最耀眼
而初衷
失去了就難以再追回




---------------------------------------------------------------------------------------------------






如果對自己能夠更誠實
或許我就不會這麼討厭自己了
如果對別人能夠更真誠
那你還會愛我嗎
是否謊言
才是最美的
如果我對自己再寬容些
我可能就會微笑了
如果我對別人再仁慈些
我可能就會消失了
退一步如果真的能海闊天空
那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讓步呢
如果微笑是真心的
大家還會微笑嗎
我不是不愛這個世界
只是這個世界
彷彿只會告訴我
只要學會妥協
你就能被這個世界疼愛
到底是你不愛我了
還是我們從來都沒有相愛
這個世界其實冷漠得很燦爛
呼吸到世界上的第一口空氣
我們都在哭泣
因為我們終將明白
沒有誰會被誰真正的尊重或疼愛
只有站在原點的家人
當你想要逃避這世界時
他們會在背後輕輕推你一把
告訴你
不要怕
妥協
是面對這世界唯一的生存之道
妥協
卻也是把你推向深淵的的唯一出路
只是
我們的妥協
應該妥協得更美好
不再只是為了裝飾自己
這樣的妥協
才有意義
這樣的成長
才顯得在羽化的那刻
更隆重

上一篇:又黑了天

下一篇:什麼都沒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