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4:51:45♀↖阿﹌馮↗♂

最努力的幸福


最近.....
在我的夢中
我的白日夢
我的不經意
那每一幕幕的畫面在我空洞的眼中浮現
那一年冬天
我在外婆的空地騎著好小好小的三輪車
一陣又一陣的強風
在我那不確定的一切
模糊卻又深刻的颳起了一切
每一吋細微懷念
是那麼模糊
卻又那麼深刻的相信
每一年都有蜜豆奶陪伴的中元節
是在外婆家屬於的味道
不能中斷的蠟燭火光
陪伴著我
屬於我的一切
把不確定
照亮了
溫暖了

回憶中一切
懷念是學會面對
中午到傍晚
強烈的陽光
變為溫暖夕陽
微瞇著眼
靜靜的
我躺在沒車的柏油路
躺在滾燙的沙發上
睡著無惱人的午覺
下午的午後
我可以靜靜的享受
享受只屬於夏天的一切
蟬聲
鳥鳴
樹映
不時傳來一兩聲的狗吠
陪伴著我
這種好奢侈
現在的我都不敢想像
但那種陽光的強度
熱的令人瘋狂的溫度
我都記得好緊好緊
把收伸到天空
把手遮住陽光

每次的父親節、母親節
在外婆家的客廳慶祝
吃飽飯的午後
等待蛋糕的喜悅
但無法抵抗陽光的我、表姊、表哥、我哥、我姊
一群人鬧哄哄的騎著腳踏去不遠的土地公廟避暑
帶著撲克牌
坐在冰涼的大理石上
一次又一次
玩著撲克牌
傳出一陣又一陣嚇人的瘋狂笑聲
那種沒有冷氣卻是大理石的喜悅
是幸福
是無疑
是貪心
煩腦在那天是多餘
笑聲從回憶傳來我耳邊
嘴角會幸福揚起
那是多久以前了
現在的我們
忙著功課
忙著讀書
忙著各自的夢想
彼此都以各奔東西
在見一面不知要多久了

懷念真的是一件好幸福的事
一個好熱的冬天
我和哥、姐看著回憶裡的電視
下午陽光從窗戶、大門
每一個地方都被太陽照的好溫暖
回憶起那時的我們蠢的好真實
不做作是我們身邊的座右銘
可是我真的好想好想讓自己學會

學會珍惜那段回不去
可是每一次都在不經意讓自己留下無疑的悔恨
珍惜讓自己更不後悔
真的覺得回不去是讓自己學會好多事
是可貴
是無人能懂
一寸一寸
在回憶飄回現實
現在是真實的
而回憶卻美麗的不真實
有好多好多好多
在腦海一幕幕
就像弦子的"捨不得"

"我捨不得,可是時間回不去了"

真的
真的
我很真實的回不去了
而我是否也該珍惜現在
讓未來的我
不後悔現在的珍惜

上一篇:記憶

下一篇:只要你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