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12:11:57小燕子

旅行社任用無照領隊,導致消費者權益受損!

人間福報七月讀者論壇

旅行社任用無照領隊,導致消費者權益受損!

利用暑假旺季,帶著家中兩個小朋友參加某家旅行社所舉辦的「中越邊境--德天瀑布六日遊」,原本繳交了團費,簽訂了旅遊契約後,歡歡喜喜的迎接旅遊到來,沒想到因旅行社臨時調派無照不專業的領隊,弄得我們一家三口是「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第一天在小港機場時,領隊說他看不懂英文,拿著一堆護照和登機證要我自己找自己的名字,而且發給其他團員,天啊!才剛到航空公司櫃檯,我根本不認識其他團員啊,如果因此拿錯或是遺失護照,這責任怎麼擔待的起呢?於是我婉拒了他,他卻拿給其他團員亂發,結果有不少團員找不到自己的護照和登機證,弄了好久全團員勉強都上了飛機!領隊此舉著實讓人質疑此人的專業!

第三天在德天瀑布時,領隊和導遊吵架,害的大家延遲了一個多鐘頭才進去參觀景點,原來此領隊是無牌領隊,根據中國大陸國家公園規定,凡是無領隊証著,必須購票入內,我們領隊無領隊證,必須花五十元人民幣買票!但領隊不願意花錢,因此與當地導遊起了爭執!

除了一路上,領隊服務令人詬病外,更離譜的是,在桂林機場時,領隊居然也拿著登機症和機票亂發,結果卻找不到我的登機證和機票,過關時,公安以我無登機正和機票為由,帶我離開入關口,要我重新購票,我當時心急如焚,一直向公安解釋,我們是旅行團,這可能是團員拿錯或是櫃檯人員的作業疏失問題,我還一旁要求領隊過來幫我解釋,但領隊卻立刻逃開說不關他的事情,他居然叫我自己看著辦,天啊!

由於我個人的說法公安無法採信,而且此時乘客已開始登機了,又考慮到自己帶著兩個小朋友,為了不讓自己因此滯留機場,只好忍著心中的怒氣,先刷卡買下全額機票登機回台灣再說!

回台灣後,筆者向旅行社投訴領隊此一行為,沒想到旅行社卻一拖再拖,表示會查明真相卻又不了了之!

於是本人只好向品保協會和消基會投訴,根據旅遊契約第十七條,乙方(旅行社)應指派領有領隊執照證的領隊帶團,若因乙方違反規定,導致甲方(旅客)遭受損害者,得請求乙方賠償!並且本人表示堅持要告此旅行社任用無牌領隊,導致消費者權益受損的具體事實!

最後的結果是;本人除了拿回原本屬於自己的機票錢及兩千元的精神損失外,旅行社也因任用無照領隊而被罰款了三萬元!

如今又是七八月份暑假出國的旺季,有些不肖的旅行社為了節省成本,而以低價薪水任用無照領隊,使客人權益受損,消費者必須睜大眼睛,謹慎選擇旅行社,以免發生類似筆者這樣掃興的事!

如果發現自己的旅遊權益受損,一定要勇敢爭取自己的權益!
mu 2008-01-27 13:53:48

2008年 銀行出招 小心有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