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15:08:09小燕子

運用智慧與同事相處

2002/11/19工商時報

運用智慧與同事相處

身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當中,如果遇到不識相又「唯恐天下不亂」的同事,在工作上又不得不和這樣 的同事相處接觸,那上班可真如赴刑場般,令人避之唯恐不及呢!

  要如何運用智慧與這些同事相處呢?以下幾點不失為好方法:

  一、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如果你的同事不顧道義,在長官面前惡意中傷你,那你就不要做個沉默者,可以理直氣壯的回他一句;「我知道你對我有一點意見,如果確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我會盡力去做,不過在你對我有任何不滿之前,是否可以先與我溝通後,再考慮向別人來評論我的不是呢?」通常這樣的態度會讓對方啞口無言,而且也表現了你的君子風度!

  二、婉轉的拒人於千里之外;職場裡總會有一些特別「英英美帶子」的人,整天在辦公室閒晃,一天到晚泡咖啡、聊是非!對於這種懶散的同仁,何妨婉轉的告訴他;「我手上有許多工作要做,請體諒我的苦衷,我實在沒空陪你聊天呢!」這種人通常會很自討沒趣的摸著鼻子離開你的視線,然後再找下一個人去聽他道人長短!

【主演/小燕子】(工商時報經營知識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