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18:57:43冷斐月

真實的價值




最近可真熱,連我家狗狗都愛上玩水的樂趣了,真是奇怪,今年夏天怎麼都沒有颱風呢?早該來降降暑氣了(雖然它是災害)...我主題不在颱風= ="

最近我發現了一件事,對養狗人有非常大的受惠

想必為狗狗洗澡,都要用另外的沐浴乳吧,由於狗狗和人的膚質不一樣,因此又要多花錢,如果寵物有皮膚上的毛病的話,又要買上昂貴的沐浴乳,花上一兩千塊也說不定

但是....

也有很多人不知道,那些昂貴的沐浴乳,有些真的沒辦法治本

有一個愛狗人士,他的愛犬有皮膚過敏的現象,狗主人在寵物店裡買了許多治皮膚過敏的沐浴乳,使用數月後仍然不見好轉,後來她將狗狗帶到醫院檢查,開了藥給牠,而醫生也告訴狗主人,以後不妨使用"水晶肥皂(平常洗衣服用的)"替狗狗洗澡,主人便聽從醫生的建議,用水晶肥皂給狗狗洗澡,使用數月後,神奇的狗狗的皮膚病就見好轉,不再像以前那麼痛苦難耐了

或許是那些昂貴的沐浴乳都加有化學藥劑,而碰到脆弱的肌膚,便會起紅疹起硬塊,理所當然,花這些錢根本就事倍功半,找不任何效果

反之,價格低廉的水晶肥皂,卻能如此神效的治好病症,那用高昂的價格買個沒用的貨品是幹麻呢?這分明是捨本逐末

我也用水晶肥皂幫我們家狗狗洗澡,跳蚤狗蝨就通通除淨,以往到寵物店買的除跳蚤狗蝨的沐浴乳就捨棄了

從這件事來看,我發現了一件道理,想必大家心裡早有答案了,昂貴的東西,不一定有效用,而廉價的東西,也不一定品質惡劣,雖然一個普遍的道理是"便宜沒好貨"

但我說,這話也不適用於某些物品,往往也能找到物美價廉的物品,也只能靠大家的經驗來判別了

金玉其外敗絮其身,看似完美的人事物,或許它的內裡是骯髒且失敗的,而反觀璞玉這礦石,它看似劣等混濁,但一精正確的途徑加以雕琢,它不就是顆閃亮亮的鑽石了嗎?不能只關注於金光閃閃的外表,更要在乎內在的價值,這才是待人接物的真正道理了

ㄚ哲 2007-08-09 21:23:43

哈哈我來摟
雖然家中沒養狗
但這篇文章還是蠻值得看的
ㄏㄏ
對了養狗人ㄚ
[愛牠就不要拋棄他ㄋㄟ]

愛上tenny 2007-08-01 09:44:03

冷斐月
你的文筆如你的文題一般
是很真實且也蘊藏了人文哲理
我喜歡這樣的文章
加油喔

傻呼呼的小痕 2007-07-25 21:59:31

今年沒颱風~地球有問題囉

但它曾經是一場陰天和雨天.

那不再是悲哀 是記憶中的一本相簿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