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22:38:24只要遺忘

我們的愛

愛,愛一個人很難,
恨,恨一個人亦難,
常聽說愛伴隨著恨意而越加延伸,
聽後常是嗤之以鼻著,
因為當愛已深何有勇氣、氣力可以去恨,


遇見了你,我天天沉靜在平和的溫暖裡,
不需花多大的氣力便能跟上你的腳步,
因為你總會在察覺自己腳步加大、距離變遠時,
轉身回頭拉住早已和你有一段距離的我,
接著,你會緊緊握住我的手,
彷彿在對我無言地訴說你的永-不-離-棄,
對於你的體貼,我深深的深沉,
就像是奶精沉靜於咖啡的沉靜,


朋友眼中的你我像是兩塊冰,
總是笑著訴說我們兩個如木頭般的讓人索然無味,
但,其實她們不懂,
當兩塊冰相遇時,
身上的霜會將彼此緊緊相貼,
有時候我很感謝她們的惡言惡向,
那就如在冰塊上灑鹽巴般,
只會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越進然後越堅實,
冰塊是不怕流言的,
因為流言是一種滋潤,


我甘於做冰塊,而你呢?
瞧進你眼底的笑意,該是喜歡的吧?


陳年的老酒越陳越香,
我們不是酒,是咖啡伴奶精,是冰塊,


陳年的咖啡只是增加酸味、苦味,
奶精的相隨只是加速她臭酸的速度;


陳年的冰塊只是加速溶化,
溫室效應讓我們之間有了空隙,


咖啡和奶精總是有時效性,
只是沉靜中我們不意察覺她的變化,
原以為只是逐漸習慣,
沒想到竟是刻意的忽略;


冰塊相遇灑上鹽巴只要遇上溫度,
還是會有溶化的一天,
人類的加速破壞已不是鹽巴般小巫,
而是溫室效應般的大巫,
但小巫見大巫時,不用比畫即可見真章,


是的,我不敢有懷疑,
因為事實已擺在我眼前,
當溫度出現、提升,
我們之間的聚離已經成定局,
你我之間的她已是不計的事實,
因為她的溫度、熱情,
我徹底溶化且感到燥熱,
和我不同的是你與她冰火相遇而成的溫泉,
眾世人樂於相見,
畢竟有溫度才有人性的存在,


你已不會再回頭搜尋我的身影,
但現在我還是不用多大的氣力去趕上你的腳步,
因為我不再追尋著你的腳步,
現在我只求安定自己的腳步,
守住自己即將凋零於無形的影子,
我抖著的雙腳必須振作,
穩穩的踏出每一個步伐,
若非如此,我怕我會因失去的依靠而崩提,


愛,愛一個人很難,
恨,恨一個人亦難,
常聽說愛伴隨著恨意而越加延伸,
現在聽後常是落默轉身,
因為,當愛恨之情在鏡中印射出時,
我已經無法去漠視自己仇恨的神情,


早已無力為自己做支撐,
風中的殘燭何來的依靠,
我愛,
我也恨,
愛與恨相隨,
我竟也成歷史名單的悲憐者之一,


沒有愛哪來的恨,
我不愛,
我也不再恨,
因為失去了的溫度,
讓我冷卻了一切,
包括愛與恨的纏綿……































圖片來源:奇摩圖片搜尋

上一篇:愛情禁地

下一篇: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