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13:39:48Alley

昨晚在電視上看到蕭敬騰的專訪,

整個訪問下來  讓我絕得他是個不喜歡 或 不擅長暴露自己內心的人

突然間  我開始好奇一個問題

在眾人面前裸體比較難?

還是在眾人面前把自己所有的心思想法毫無保留的開誠佈公比較難?

 

兩者都很難    

 

但我想  對我來說  裸心可能會比裸體難

當然我,沒有在眾人面前裸體過

但  我也沒有在眾人面前把我所有光明的黑暗的想法  全部說出來過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一個超誠實的人 

這部意味著我很常撒謊  只是  有時候  有些話  我會決定不說出來

其實  說裸心難是一件有些矛盾又有趣的事

想想,每天與臉書為伍的我們  早就把我們的隱私賣的一絲不剩了 不是嗎?

但...內心  其實還有很多想法  是不敢大聲說的

 

我想,我沒那勇氣,在買盒餅回去給阿嬷吃,看他吃的笑顏逐開時大聲告訴旁人說:

我這麼做某些方面是希望旁人說我孝順

我是真心想孝順  真心想逗阿嬷開心的

但  我也承認  我內心的某個小落 駐一個小惡魔

盤算著自己這麼做  能獲得什麼

當然我,  不會想讓你知道我想了這麼多

對我來說, 你知道我想盡孝道就好  

其他的 你還別知道吧!!

 

沒辦法否認,在我的內心裡  住了很多  常常在我心裡os的小惡魔

儘管我總說自己沒有什麼秘密  沒有什麼不能說

但...我還是得說  對我來說  裸心 , 太難

 

你覺得呢? 裸身和裸心  哪個比較難?

你的心理  是否也駐一個陰暗的小惡魔? 一個你不願對人坦承佈公的小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