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18:15:34喵玦

神隱少女之魔幻歷險 (二)

亞紀和海里兩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同聲答道:「是!」便乖乖回座。
「好了好了!大家安靜。」
工藤老師是一個很開明幽默且親切的好老師,受到廣大學生的喜愛與敬重。
「今天班上將會加入一名新成員喔!」
教室的大門再度被打開,走進來的是一位清瘦俊秀的少年,少年獨特的氣質令人為之驚豔,也給人一股難以親近的高傲氣習;也許對其他同學是如此,但對千尋而言,絕對不是這樣子。
千尋多想上前緊緊擁住他,至從那次分離,千尋無時無刻不想念他;但千尋認為這是幻覺,這是場夢!她把心中的想望完全隱藏住。
「這位是賑早見琥珀主,希望同學們能好好與他相處。」
由於“白龍”的本名十分特別,所以引來了大家的議論。
「琥珀主請你坐到第五排最後一個。」
「好的。」語畢,他便朝他的座位走去。
琥珀的座位在千尋的旁邊呢。
千尋驚覺,這不是夢!因為她捏了自己一把,倍感疼痛。
「白…不,琥珀、琥珀,你真的是琥珀嘛?」千尋起身,睜大雙眼望著琥珀,語氣十分不自然。
「是的!」琥珀看似很平靜,語氣卻掩概不了他的激動;他想都沒想就緊緊擁住千尋。
千尋開始啜泣:「白…琥珀、琥珀,你知道嘛?你知道嘛?我好想你….我以為我永遠都見不到你了……」
「抱歉…我這不就在妳的面前了!」琥珀輕撫著千尋的褐色髮絲。
此般場景,讓班上的同學與工藤老師完全傻眼,全呈呆滯狀。
少間,工藤老師是最快回過神的。
「嗯…打擾一下,老師是不知道千尋妳和琥珀主是什麼關係,可是這種行為不太好就是了;我想我先把同學們疏散好了!」
工藤老師不改幽默的本性,講起話來明白卻不傷人。
千尋和琥珀連忙放開彼此,且都不禁羞紅了雙頰;各自退回自己的座位。
嚼舌根乃人之劣根性使然也;同學們都『醒』後,當然不忘對『議論紛紛』千尋與琥珀『指指點點』一番。
這下,兩人的臉更紅了,像極了熟透的紅蘋果。
「好了好了,大家行行好!別在吵了,趕快把作業收上來,才能快點開始班務會議。」工藤老師臉上帶著和藹的微笑,好氣的催促著。

方才的班務會議上,在幹部選舉方面,工藤老師直接就欽點千尋當班長,她可是『萬年班長』呢;至於副班長嘛…同學們到是很有默契地一致推薦琥珀,很刻意地將兩人湊在一起。

可能是琥珀給人得氣習太過於高傲,所以除了亞紀和海里之外,倒是沒人有勇氣跟他說話,就連喜愛交友的小茗也不太敢接近琥珀;但是大伙們倒是樂得拿千尋尋開心,故意用言語捉弄她,畢竟,能捉弄成熟穩重的千尋,這機會簡直是大海撈針,有了這難尋的機會,同學們當然不會如此輕易放過。

就這樣,一天過了。
放學後,琥珀、千尋、亞紀及海里四人一道回家。
「對啦,千尋和賑早見是怎麼認識的?」海里十分好奇。
「我也挺好奇的耶!」亞紀很少會這樣附和海里呢。
琥珀和千尋相視一笑,彼此都讀透了對方的心意。
「這是秘密!」兩人異口同聲。
「厚~不要這樣嘛,說一下唄!」亞紀很失望呢。
「秘密就是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嘛~」海理戳了戳千尋。
「但是這個不行啦!」千尋說;她和琥珀都掛著曖昧的表情。

那年夏天,在油屋所發生的一切,是兩人共同的美好回憶,這是不容許有人介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