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23:04:43小筱貓

雲淡風清~25~

雲淡風清~25~


「皇上,壽宴已準備完畢,請皇上移架」
一位太監彎著腰對羿宇日說

「朕知道了!」
羿宇日對太監點點頭,然後往壽宴場地走去

「起架!」
那位太監對其他侍衛們大喊

到了壽宴場地龍翔殿門口時,那位太監又大喊
「皇上架到!」

接著裡面的人都彎著腰說
「微臣參見皇上,吾王萬歲萬歲萬萬歲!」
「祭(月、…)國大使參見皇上…」

羿宇日走到主位後大喊
「平身」

所有人都起身後,開始送禮,送的禮大多是珍奇異寶,說的話也大多是壽比南
山等等的話…這讓羿宇日和底下的葉珈痕、蝶可有些覺得無趣了.但當他們聽
到「草民冷傲天叩見皇上,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這句時,葉珈痕身軀微顫,
羿宇日和蝶可有些擔憂的看著葉珈痕…

發現這個現象的是作為殺手的蘭芸煙,她若有所思的看著葉珈痕,,此時葉珈
痕的臉是蒙著薄紗,所以看不清楚,但她的直覺讓她覺得好似在哪見過這個人
,蘭芸煙苦惱的想著…

冷傲晴疑惑的看著蘭芸煙皺起的眉頭,輕聲問「怎麼了?」,蘭芸煙把她的直
覺告訴冷傲晴,冷傲晴看向葉珈痕,似乎也覺得似曾見過,於是問身旁的侍衛
他是誰,侍衛回答他「他是皇上微服出巡時帶回來的客人,名叫葉思天」

聽到侍衛的回答蘭芸煙和冷傲晴很有默契的思考一陣子然後對視一眼,接著都
在對方的眼裡看到一抹精光後,蘭芸煙對冷傲晴點點頭,結果冷傲天回座時看
到的就是兩個人看著他露出詭異的笑容,使他一陣發毛…

當所有的人都說完話送完禮,宴會正式開始後,葉珈痕和蝶可就在羿宇日哀怨
的眼神下逃之夭夭…

而看到葉珈痕離去,蘭芸煙也扯了一些理由說要出去走走,冷傲天半信半疑的
答應,蘭芸煙臨走前還和冷傲晴來一陣眼神交流後才離開…


此時葉珈痕和蝶可兩個人正在一間小小的廚房裡,蝶可座在椅子上手抱著一包
點心,而葉珈痕則是捲起袖子準備打蛋…

「呼~終於出來了!每年都要來一次,真是無聊死了!咦?天天,你在做什麼
阿?」
蝶可吃著的點心問

「我在做要送日的生日禮物阿~」
葉珈痕微笑的說著繼續打蛋

「天天這是什麼啊?我從來都沒看過這些用具呢!」
蝶可好奇的說著

「呵~你當然沒見過,這是我那裡的東西阿…」
葉珈痕手邊沒有停下來的解釋著

「是歐~那天天你要做什麼歲皇上啊?」
蝶可繼續問

「我要送日一個蛋糕」

「蛋糕?吃的嗎?」

「是阿,蛋糕是一種甜點」

「哇~好期待歐~」

兩個人就這樣一問一答的說著,完全沒發現窗外的樹上藏了一個嬌小的身影…

葉珈痕把麵團送進烤爐後小心翼翼的觀察著麵團的狀況…然後對蝶可說
「啊!對了~蝶可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呢?道時我也為蝶可作一個蛋糕吧!」

「呃~這個嘛~不用了啦!天天有那種心意我就很滿足了!」
蝶可停頓了一會笑著說

「不可以啦!蝶可,我們是朋友耶!」
葉珈痕抱怨著

蝶可想了想後說
「恩…說的也是,我們是朋友,好吧!因為天天是朋友,我才告訴你的歐!其
實我沒有生日…在我懂事時,我就沒見過親人,聽我乾娘說在我出生沒多久時
就被親娘請乾娘暫時養育,那時我親娘說會回來接我,但到了現在我連她的長
相的不知道…」

氣氛突然的沉默,葉珈痕起身把已完成的蛋糕雛型拿出來準備裝飾,才開口說
「我…對不起」

「哎呀~不用道歉啦!我才要說對不起呢!我把氣氛搞成這樣~」
蝶可笑著說

「不!我明白的,其實你表面笑笑的,但你的心理卻是很傷心…」
葉珈痕一邊塗著奶油一邊說著

「你懂什麼!阿…我,對不起…」
蝶可為自己失態的大吼說

「沒關係,但…我懂,因為我也是個孤兒…」
葉珈痕微笑的說

「你也是孤兒!」
蝶可驚訝的說

「是阿~說真的你比我好運多了!跟你比起來我就慘多了!我從小就在孤兒院
長大,那裡人很多,所以院長不可能每個人都管到,而我從小又因為長相時常
被其他孩子欺負,你至少還有個乾娘疼愛…」
葉珈痕淡淡的說著

「對不起,我…」
蝶可沉默了一會後說但卻被葉珈痕打斷

「阿~不說這個了!氣氛越說越凝重!蛋糕做好了!你看!」
葉珈痕伸了伸懶腰笑著說

「哇!好、好厲害!好想趕快吃到!」
蝶可興奮的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