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22:59:11小筱貓

雲淡風清~21~

雲淡風清~21~


【我…愛上他了,愛上的還是一國之主,天他如果知道了不知道會
有什麼反應?會看不起我吧!呵!是阿…會看不起我,芸煙和傲晴
也是吧!因為連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了…為什麼在這個世界裡,
我會這樣?見一個愛一個,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葉珈痕坐在一間寬闊又有些樸素的房裡雙手撐著頭的想著

「唉~」
想著想著就嘆了一口氣

「發生什麼事了?」
蝶可從屋樑上跳了下來

「赫!嚇、嚇我一跳…蝶可,拜託你別突然出現好不好!」
葉珈痕被蝶可嚇的從椅子上跌下去

「呃~我盡量啦!對了!發生什麼事了?你怎麼在嘆氣阿?」
蝶可關心的問

「沒、沒什麼啦!只是不太習慣宮裡的生活罷了!你不用擔心~」
葉珈痕笑的說著

「才~怪!你明明就愁眉苦臉,一副我有心事的樣子」
蝶可嘟著嘴說著

「……有這麼明顯嗎?」
葉珈痕摸了摸自己的臉龐苦笑的問

「有!明顯到像我平時偷吃點心到塞滿嘴巴的程度時卻還是說"我
沒偷吃"一樣明顯!真是有夠蠢的!」
蝶可笑呵呵的說著

「噗!原來你還知道你平時的所作所為是多麼的蠢啊!」
葉珈痕笑著取笑蝶可的說

「…現在不是在討論我的事好嗎?你到底在想什麼啊?想到會嘆
氣!」
蝶可嘴角有些僵硬的說

「我…沒在想什麼阿!」
葉珈痕帶著很完美的微笑說著

「唉~天天…我們是朋友對吧?」
蝶可嘆了一口氣說

「是…」
葉珈痕回答

「好!我們是朋友嘛!那我問你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蝶可雙手插著腰問

「呃~互相信任,互相幫助,是嗎?」
葉珈痕疑惑的說著

「阿~意思差不多了!那你相信我這個朋友嗎?」
蝶可揮了揮手後問

「相信阿!」
葉珈痕雖然不知道蝶可到底想說什麼,但還是乖乖的回答

「恩~雖然你有許多秘密沒說,但我也是相信你的!」
蝶可滿意的說著

葉珈痕聽到這句話,說不感動是不可能的…但心跳也露的一拍,心
想【看來他們也許已經知道大部分的事了…】

「那既然你信我我信你,那我們算是很好的朋友吧?現在呢~我的
好朋友天天有難,我怎麼可以袖手旁觀呢?所以…天天~把你剛剛
在想什麼說出來吧!我會幫助你的!」
蝶可拍了拍胸口,保證的說著

葉珈痕滿頭黑現,無言的看著蝶可…

「呃~好吧!你的心事也許我不能解決,但我可以傾聽阿!不要悶
在心理嘛~悶在心理你也不好受阿!」
蝶可被葉珈痕看的有點心虛的補充

「唉~好吧…」
葉珈痕嘆了一口氣的妥協

「耶!說吧!說吧!我會安靜的聽的!」
蝶可興奮的說,他的眼睛閃爍著"快說吧!快說吧!"這幾個字

「恩~我說一個故事吧…有一個孤兒,他原本是個與普通孩子沒什
麼差別的人,但一次次但看清人們的本性,使他變的孤傲…後來他封閉了自己的心學會了虛假,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人,他為那個
人打開的封閉已久的心,但他得到的卻是…背叛」
葉珈痕喝了一口水繼續說

「然後…他逃避了,逃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他的地方,他遇到了一家
很照顧他的人們,過了許久,他打開他那傷痕累累的心接受他們,
也愛上了某一個人,可是,老天也許是覺得他不配擁有幸福
吧!在一次的意外,他與他們分散了…」
葉珈痕眼神有些黯淡的說著

「在他不知所措的時候,救了他的人說要收留他,他也答應了,
他明白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所以不能在愛上其他人,但他卻不自
覺的愛上了收留他的那個人,到了最後,他發現他兩邊都放不了手
,也不知道該選哪個,他很濫情對吧?居然見一個愛一個…」
葉珈痕自嘲的說著

「我不能幫他決定他該選哪個,但我不覺得他濫情呢~因為愛又不
是自己能控制的住的!所以說~天天你就是在想這個想到嘆氣阿!
唉唉~別想太多啦!人生本來就是這樣唄!不到最後你永遠都不會
知道他的結果是如何,反正只要想著船到橋頭自然直就對了!好
啦!我該去工作了~謝謝你的故事囉~」
蝶可拍了拍葉珈痕的肩膀後走了出去

「船到橋頭自然直?我擔心到了最後直不了怎麼辦?」
葉珈痕苦笑的喃喃自語著


蝶可走出去後,對著從一開始就站在門口偷聽的羿宇日問
「你覺得怎麼樣?你要怎麼做呢?」

羿宇日語氣有些苦澀的說
「……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