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 08:10:18稻香村

三寶章 第六十七

知,道者無畏能善慈和,奢善看似華榮實非修善,行者先後皆滿溢,身業欲因服襟牽引道失,棄襟道顯樂活歸果因,故生亦生,滅生無慾道現智辨嗔癡。

sdak888 2022-08-29 21:58:10

了解自己在做什麼.雖然是道的路程很多條,自己走的那條道路不一定是平坦,也可能是曲折險境,回頭看看,思慮一下.改正自己,修正過失,有時太多的包袱就是牽掛,反而有失真道,試這放開襟胸,轉個彎說不定有不同的美好收穫.
看的遠,想的遠放的下緣起緣落,因業果報如何取捨看自己造化

版主回應
路若平坦,就不能悟出真道,
磨亦魔,沒有磨練,如何理解自己要走的道路,曲折險境才能悟後起修,一切是因緣所生法,心往哪裡走,道業就往哪裡去。
2022-08-31 21:59:49
阿祥 2022-08-28 15:51:21

知 就是知道該怎樣做才是對的。當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用害怕 做應該做的事
奢善 名為為善 但是一種有目的的行善,缺乏真心 但是不管怎樣做 只要願意邁出腳步就是好事一件
(身業欲因服襟牽引道失,棄襟道顯樂活歸果因 ) 人人常常因外表的衣服而被限制著 你看過一個穿西裝的在田裡工作嗎? 就因為這套西服而綁架了自己,只有脫下綁架自己的西服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故生亦生,滅生無慾道現智辨嗔癡 ) 生生不息是一句不錯的話,但也是起心動念的助力,只要沒有那麼多的因 就沒有那麼多的事 捨去了因 就沒有那麼多的煩惱事,就越能看清事

版主回應
能從善是好事,多多的為善,可能不是內心所想一般,但是大多是正向的。
西裝是加重了身體的負擔,要看什麼場合使用,若以修法上應當捨去心中多餘的包袱,越簡單越好。
果是因所生,萬法皆空,因果不空,一切都是自做自受,人因妄想太多,煩惱的事就越多,所以不如意的事越多。對!能看清事,清心自在,就減少煩惱了。
2022-08-31 21:35:02
阿東 2022-08-07 10:14:15

自己認為該做什麼事便去做,學習柔軟也能體會自己要付出才有收獲,在做這些事的過程中沒有去檢討反省修正,其實並不一定是對自己或他人是好的,自己常常被週遭的人事牽引而悖離了真理判斷,惟有抛棄執著與愛慾才能讓自己從錯誤中得到學習經驗,隨著因業的自然生成自然落滅,消除自己的慾望,再去清楚的辯視自己的嗔與癡。

版主回應
錯誤中得到學習經驗,是比較沒有依循的規矩,雖然獲得一些經驗值,但自我受苦代價很高,其實我也是這樣子的做法,人家為什麼可以,我不能,這並非指的是誰,因為是以我的角度來做事吧!
人事的牽引而悖離了真理判斷,何謂真理呢?值得思考,一定有突破性發展,有解決的途徑,因爲凡事都一直在發生,凡事就像演戲一樣,既然非實際的,換個角度去思索,可能對我的傷害會降低!
2022-08-13 06: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