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22:11:10稻香村

八王殿 福德老爺詩

來來去去,隨姻隨緣,迷時師渡,悟時自渡,
自覺不可自圓,自修不可自滿,
酒要純,順口要久才會香,
病不可拖,拖是沉重,切記!

阿東 2021-10-24 17:09:15

再擔心的也是會發生,想留住擁有的也會離開,能隨緣自在考驗著自己的修為功夫,迷惑時要學會發問或請教他人,能自己明瞭處理的,不可逃避及寬容自己,也不能得意放浪形骸方便當隨便,就像酒一樣,放愈久愈醇愈香,而不是把塵垢拖放久了成塵泥,最後成了無法清除的石塊。

版主回應
人生無常,我們常將惡運示為無常,好運示為常,其實兩樣都是常的一部份,好運壞運都會來,只是自己的處理方式是什麼,當我現在新建廠房,遇到很多挫折,而我都站在自己的想法去做,沒有去看別人的想法,想想自己的出發點是否已經錯了。心想有誘惑而去做,變成了宿業來顯現,而產生當下的報障。
身體會生病看醫生,心靈也會生病,只有自己能醫治,若所謂業障隨身。自己就將它視為一種考驗了。
2021-12-15 04:38:09
稻香村 2021-10-20 22:10:02

修道知性是往內心去修,自性自渡,如意寶珠人不識,
知缺知過漸除惡習性,知悟漸修,法可以入心,
正法難聞,多多體會奧義,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猴子 2021-10-14 21:46:47

隨姻集緣讓你我他聚在一起,願我能在這姻緣中,了解因緣際會的因子及塵緣,希望不要再有橫生枝節的果業。
師說勿著迷於文字與話術上的見解,自己要面對自己的果業,誰都無法幫自己完成這趟旅程。
修身要像酒一樣沉寂才能醇化香厚實在順口,香醇的酒雖然好喝,但須注意!不可貪杯過量,不然就會出醜。

版主回應
同一個時間,同一個空間能夠在一起,自是有緣,若是有下輩子可能都是機器人在治天下了,人類可能越來越少,也許無法可聞,無道可行了,世界已經不是所想的那樣,人類已經是低端的動物而已!所以此生不修待何時!
道很難講,文字語言只是表達意見方式,依個人的看法而有差別,並無設限。
酒入喉,病入身,是身體的感受,就像自己的修為覺悟有深淺,雖然自己能侃侃而談,但是不是已經有偏離了宗義。
2021-12-15 03: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