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19:29:07划著船撈字

【詩作 】我不需要你的名字

──〈我不需要你的名字〉

 

我不需要你的名字,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鳥不需要知道風的名字,當鳥一躍而下的時候,風就會輕輕的接住它。

 

山不需要知道草的名字,當山癢的時候,山就知道它爬滿了胸膛裡。

 

嘴角不需要知道笑的名字,腳趾頭不需要知道疼痛的名字,頭髮不需要知道分叉的名字,衛生紙不需要知道屁眼的名字。

 

該來的還是會來,該遇到的還是會遇到,該碰撞的還是會碰撞,該擦身而過的還是會擦身而過,該遺忘的還是會遺忘,該記住的還是會記住。

 

該笑的還是會笑,該哭的還是會哭。

 

你吃一塊肉,你不需要知道那塊肉的名字。

 

你需要,因為你還想要第二塊。

 

你非常需要,因為你還想要第二塊之後的第三塊。

 

你迫切需要,因為你還想要第二塊之後的第三塊之後的第四塊。

 

那些塊塊又滋滋又迸發又綿綿不絕無法止息的味道,神說是慾望,凡人說是占有。

 

我不需要知道你的名字。當你存在,名字便不重要了。

 

我需要知道你的名字。當我想要占有你,名字便很重要了。

 

你說,重要或不重要需要給一個名字嗎?

 

神說是占有,凡人說是愛。

 

我需要狠狠地占有你,

 

然後, 

 

告訴你,我的名字。

 

當我感覺到風快來的時候,當我感覺草快要爬上身體的時候。


───作於2019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