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1:05:03路易媽咪

小天使的誕生

98年4月1日凌晨12點多肚子開始陣痛,

看了看時間,心裡想"不會吧!今天是愚人節耶,在跟我開玩笑嗎"

隨著時間來到凌晨4點,

陣痛越來越強烈,

時間越來越頻繁,

就知道這下是來真的~

到了醫院因為還未到預產期

醫生不會讓baby出來所以必須安胎~

就像租房子一樣讓他乖乖在肚子裡住到期滿才可以遷出唷~

隔一天~4/2中午終於還是安不住小天使~

肚子裡的環境已不再適合小寶寶繼續成長~

小天使因為呼吸窘迫所以醫生緊急決定必須剖腹產盡快讓寶寶出來~

以免她有任何的狀況或後遺症

我躺在冰冷的床上身邊沒有任何人陪伴

這樣的情形是我決定要當一個單親媽媽就預料到要獨自面對的

背後腰椎被扎了一針size很大的針後手術就開始了

手術中才知道原來肚子裡的羊水竟然不到500cc

羊水真的是嚇死人的少~

而且胎盤也比一般的準媽咪還要老化

所以已不夠小寶寶繼續成長的條件~

這都是因為當初在懷孕初期我沒有好好地照顧自己

還因為心裡還折磨糾結著怎麼決定這個生命

所以有抽了菸,很後悔當初受心情影響,

對胎兒做了不良影響的動作,

雖然有抽菸的時間不長

但醫生說抽菸或喝酒都會讓胎盤老化,

影響營養的輸送,嚴重的話還有很多後遺症的~

真的很對不起她

 

懷孕期間每次產檢都不知道自己懷著的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才知道原來生小孩也像拆禮物一樣充滿著驚喜~

不過也充滿著不安~就怕小孩不健全或不夠健康

經過了手術~護士將寶寶抱到我眼前告訴我是一個女寶寶並且很平安~

當我看到她全身皮膚微血管紅通通的樣子心裡有莫大的欣慰跟鼻酸

再看看她的小臉,眼睛雖然沒有睜開,嘴角卻上揚著,帶著超甜的微笑

真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笑容~形容不出的感動~

但小天使還不是一個健康的寶寶

因為早產且體重不足必須先在加護病房的保溫箱觀察~

 

加護病房的保溫箱每天只有開放兩個時段,

每時段開放1小時可以進去看她

見她小小的身軀,2060公克的體重,

要在口鼻及全身插著管子真是心疼

還好過了10天可以移到普通病房的保溫箱,

終於令人鬆一口氣

不過黃疸隨之而來,又要照燈跟觀察

剖腹產現在都住院5天就出院了

母奶是媽媽送給寶寶最好的禮物

所以我必須每天在家裡擠奶然後在新鮮送到醫院

供應寶寶營養所需

加上醫生說寶寶的生命力超強

活動力跟成長的速度也驚人

非常快就趕上進度且有領先超前了

聽了就安心且鬆了胸口沉壓的石頭

住院了16天之後小傢伙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了~

 

 

 

回家時黑眼珠還濁濁的不清楚

但表情跟動作超多好可愛

 

我的小寶貝呀~媽媽希望妳能平安健康喜樂的成長唷~

你就是媽咪的寶貝~媽咪好愛你呀!!

雖然媽咪單親生下妳~但媽咪努力的一切都只為了妳~

也希望媽咪能有智慧好好地帶妳領略這世上的一切美好~

 

 

 

 

下一篇:小天使滿月囉~

(悄悄話) 2011-12-22 13: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