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22:35:06兔子熊

琴之森-一色真人

多虧放了無薪假,我才能認識這部好看的動畫- 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


今天迪士尼頻道是播出熱情又率真的天才少年阿海和很努力練鋼琴又內斂雨宮全國中南部區預賽的情景。雖然阿海一度豎立許多幻像假想敵,但最終還是突破自己的心防,彈奏出自我風格,就像在森林彈琴一樣奔放且快樂。

(阿海那時丟出小領帶、鞋子時,真的是率直的可愛,而且還去鼓厲譽子這個大小姐,非常沒有心眼的孩子。)

很可惜的是,最後阿海並無通過預賽,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比賽”-這是阿海的鋼琴老師-阿字野所下的定義;因為比賽是制式化的,沒辦法任意自然地表現自我曲風的時刻。

這部動畫不像“交響情人夢”有許多搞笑的場景,但更多了溫馨式的趣味。

雖然我還未看過這部漫畫,但,近期內我會去找出來好好研究。(據說漫畫現在出到第15集…^^)

這裡要提到琴之森的作者:一色真人,他就是畫“花田少年史”的作者喔!

覺得花田少年史不錯的朋友,這部琴之森也一定不能錯過。

 

以下是我在維基和博客來找到“琴之森”的介紹。

在「琴之森」有著一台被人遺忘的鋼琴,壞掉而無聲的鋼琴,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演奏森林中的靈異鋼琴。那就是在這個森林長大的少年名為“一之瀨海”。他敞開心胸深深愛著森林,並因為這台無聲的舊鋼琴,令阿海遇見了因車禍結束演奏生涯的前天才鋼琴師阿字野壯介和他一生的朋友和對手雨宮修平。描寫這三人及被捲入三人周圍的鋼琴師們的故事,但故事的主線還是以阿海為主…。

琴之森的官方網: http://www.piano-movie.net/

熊寶寶 2009-09-26 18:42:49

因為大學要修"電影藝術"這門課,所以我也看了這部作品。
剛開始還以為是以阿海影響雨宮為故事主軸,
但後來才發現,其實阿海也是被影響的其中一人。
整部作品主旨清晰,但喻意值得讓人深索。
現在的卡通大多都不適合給小孩看,我是這麼認為的啦,哈哈。
還有康妮姊有地方打錯了噢,是阿海沒通過預賽,不是雨宮噢!
因為阿海一直都在彈自己的東西,並沒有彈莫札特的曲子,
所以在"比賽"這種只能一不能二的場所,自然是不能被茍同的。

版主回應
哈囉!熊寶寶…
抱歉ne…妳9/26來留言…結果我卻現在才回…
我真是的…我會自己去跪主機板的…
(我去改過文章了^^)



真的a…我打錯字了!我明明是想打阿海的說…
(這就叫做心裡想著阿海、實則打成雨宮!)
謝謝的提醒ne!感溫蛤!!!

真的…比賽就和制式、正規打上等號一樣,
太過隨心所欲的發揮,有時沒辦法讓死板板的比賽接受。
所以,比賽得過很多獎,或許可以給予正面肯定,但不代表無限可能。
獨一無二的才能與發揮,是即使在不起眼的角落都能發光地展現吧!
2009-10-31 22: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