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09:34:40涵涵♥

《最難懂的感情是愛情》

喜歡?愛
一個比任何選擇題或是非題更難的問題
一直以來我樂於挑戰難題
更愛去嘗試別人認為作不到的事
只要它不是件沒意義的比試

可是有一個每天都有人在挑戰的難題
我卻長久的選擇了視而不見
看著一個個因為挫敗而傷痕累累的人
我以為我會是那個因為吸取經驗而輕鬆應對的微笑者
只是身為感情中最難懂的佼佼者
愛情,遠比我想像中來的聰明

它來的令我措手不及 而且悄悄的向我逼近
占走了我原本全部的思考能力
卻又不忘給我甩不掉的甜蜜
等到越陷越深 我也已經無法逃離...

當擁抱抱不住那個人的苦 卻沒人知道我比他更加無助
等到結果雖然不是彼此希望的結果
那卻只能是唯一的出口
任憑那個人笑著分手 看著她答應與他相守
我自信的那一點點前人經驗在愛情前似乎沒有一點用...
最後能安慰自己的也只有
它仁慈的在擊敗我後不忘教會了我許多
感覺確定是愛就不能想的太多 這是我深深領悟的...

我以為愛就是男女朋友間不可或缺的元素
雖然這句話好像是一句不折不扣的廢話
但卻很少人知道
如果每個人對愛的定義都有所不同
這句話就不在會是廢話
或許也因為這樣
幸福美滿的不少

傷心難過的卻更是比比皆是

從不屬於我的網路世界
看過許多男生到女生因為它傷心難過
只是在那懵懵懂懂的年紀 傷心女生總是比男生來的多...
「恍神:任何事情我都不會去想了」
「我不要我愛的人 卻一ㄍㄧㄍ丟下我」
這是隨手可拾那傷心者的狀態
如果要問為什麼
就是對男女朋友間愛的定義不同罷了
就我來說 等我體會到愛情的深度
好像已經太晚了
更不用說了解皮毛...
如果問同性朋友間要真懂的 那時也是寥寥無幾吧...
只是老是暗自啜泣抑或難過的小女生 卻是早在那時就非對方不可
聽不到那時那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交女朋友的原因 更不知道那是真心又或者只是一時興起
但最困難的就在 賀爾蒙引起的好奇 就算是一時的衝動也往往真實...
最後因為難過而因此改變自己更是同年紀的對方與其他人永遠不明白的...
而長輩也好像早已忘去那童年的感覺或者因為時代未曾經歷從未想去了解
懂得從中學習是好的 但許多人卻因此一蹶不振 偏離了自己原本充滿光明的道路
對愛的定義不同 真的很傷...

也許因為曾經的那個她
又或許是從小的電視
我認為男女朋友之間的愛情就是永恆
從一而終 對我來說本來不是句玩笑
直到她毅然決然的轉身尋找屬於她新的愛情
等到真的體會快要找不到原本自己的感覺
我才真的聽到朋友笑我想法的真正原因...
有個她說過的 處處為對方想的愛情 不是真的愛情
這兩天我真的有如當頭棒喝
說聲謝謝你與我那久未聯絡的朋友
我還是得替替為對方著想 因為那是我的本性 也是愛不可或缺的力量
但我不會再去在乎太遠的未來
有人笑我總是要把女朋友當老婆
我不認為那錯了 但我知道在想那之前我得至少知道當下我就是要他幸福快樂
至少真心過
未來也因為不可預期
這刻才顯得格外珍貴
也許與她因為觀點不同
也許她真的欠缺滿滿的愛
但現在她有幸福 一切也就不再重要了
因為曾經真的愛過

因為曾經真的愛過
也許找回自己需要點時間
但會回來的
愛情固然聰明
但時間終究可以幫忙擺平
我所相信的真愛不是不存在
只是它不代表從一就要至終
它是由愛千錘百鍊而產生
所以只要確定真心 就該放手去追求
真正的真心不怕試煉
如果分手不過代表一次經驗
真愛它就是得在千錘百鍊後才能產生
真愛也將不會隨著時間環境而輕易改變
這也是它珍貴、難懂與令人不可自拔追求的原因...不是嗎?

PS.因為真愛的追求總是需要受傷
所以如果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又或者連自己都沒有準備好體驗的心
就還是先敬而遠之吧

笨笨× 壞小孩&#6528 2008-07-08 16:45:09

我喜歡 !!&quot

這篇文章 &quot

版主回應
呵呵 ^^

謝謝妳囉!!

如果可以 我會打出更好的文章Q
2008-07-08 16: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