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16:17:01筠~

理想

與現實之間

絕對有著一定的差距

 

 

 

 

 

完美與不完美

在於你所看到的面向

 

 

 

 

 

 

同一件事物

用角度A去看是完美的

但是看向角度B

也許就是極端缺陷

 

 

 

 

 

神對人是公平的

當你在某一方面是近趨完美的時候

意味著你一定有一方面有著絕對遺憾

 

 

 

 

 

我們會覺得一個人完美

是因為她找到讓你幾乎只看到那面的方法

也就是她知道怎麼樣呈現自己的優勢

並將自己的缺點藏在隱密的地方

但不代表不存在

 

 

 

 

 

 

 

當你知道得越多

就越需要更多的知識與更多的修養去recover it

現實是殘酷的

不要去針對無法改變的事實難過

而是要努力的使自己在別人面前具有無可取代的特色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這句話聽到都要爛了

但是

我想解讀成對某些人而言是獨一無二

這樣就是價值

 

 

 

 

 

假設

你生活著

沒有家人.朋友的關心

存在與否甚至不會有任何影響

那要怎麼辦...

這是大部分自殺者的理由

 

 

 

 

 

 

 

我想記錄一句話

"你想當一杯沒有味道的白開水

還是一杯酸死人的檸檬汁?"

 

 

 

 

 

我喜歡這句話

因為一本書

 

 

 

 

 

 

女兒對媽媽說

班上有人不喜歡她

她很難過

媽媽問了她

"世界上有甚麼東西是人人都無法討厭的"

看到這裡心裡的想法冒出來

又是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答案

 

 

 

 

 

 

但答案是"水"

因為無色無味沒有任何特色

於是媽媽問她想當一杯開水還是一杯檸檬汁?

 

 

 

 

 

 

一杯檸檬原汁

酸得要死

很多人都不喜歡

喜歡的人大概幾隻手指頭就數的出來

如同那些特異獨行極富特色又具爭議性的人們

一杯白開水

平淡無味

如同庸庸碌碌隨波逐流令人講不出好惡的人們

人存在的價值

就在於你對哪些人是有意義的

而不是對所有人都有意義

 

 

 

 

 

 

 

 

 

我在打甚麼

我不知道

常常打了標題想講這個

結果最後卻扯到了那個

我只知道

如果我有那天

就會徹底的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反正不期不待不傷不害

 

 

 

 

 

 

只是因為看到完美

於是想要抒發

但是打著打著

卻講到了根本無關的事情= =

(拉回來)

 

 

 

 

 

 

所以說

打球多開心

所以說

中央多開心

誠樸

真的!!

在這裡很封閉

所以可以視為是桃花源

要是你不主動吸收資訊

你就只知道這個校園裡的事情

中壢以外發生了甚麼事?

台灣發生了甚麼事?

太被動是不會知道的

 

 

 

 

 

 

 

 

 

 

 

這段時間

改變了好多

生活.想法.習慣.觀念...

但是

主軸不變!

該努力的

依舊存在

始終有個天使與惡魔在腦中不斷交戰

他們爭執著生活上的每一件事

 

 

 

 

 

 

光看文章就知道哪些句子是小惡魔打的

哪些句子是小天使打的

 

 

 

 

 

不過最近的小天使很虛弱

八成是冬眠了...

 

 

 

 

 

 

 

把拔

最近很愛幫我補

因為他說我手腳冰冷= =

一大鍋雞湯我消受不起呀

看著他在廚房細心熬煮雞湯的背影

我好想哭

"你一定要喝完 不要辜負我的用心計較"

我知道呀...

摸著他消瘦的肚子

軟硬兼施的想盡辦法把幾口雞湯送到他嘴裡

我知道他不能吃雞肉

但起碼喝點營養的雞湯

 

 

 

 

 

我不想去想他還可以陪伴我多久

我只知道我很珍惜現在的日子

偶爾去新竹找他

幫他按摩那緊繃的肩頸

環顧這個環境

想著他是一個人坐在客廳看著電視

頂多去南寮釣釣魚

他的身邊就剩這些了

我後悔當初沒有讓他找個伴

如同天外奇蹟

當那個會一直陪伴你到老的人也不在了

那麼生活會剩下甚麼?

難怪[家後]會說

"你要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看你為我眼淚流..."

 

 

 

 

抱著把拔

想到這些

總是很想哭

聽到把拔很驕傲的對同事說

"這是我的驕傲"

我笑了笑

然後

他的手又再痛了

因為季節變化...

 

 

 

 

我討厭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

 

 

 

 

我也知道哭沒有用

但就是想哭

 

 

 

 

 

討厭!

 

 

 

 

 

人就是要失去了甚麼

才會真的去珍惜

 

 

 

 

所以我一直都無法理解對父母咆嘯的人...

無法理解對父母漠不關心的人...

我指的是一般的環境下...

因為見識的越多

越多無法理解的事情也就越能去體會了

 

 

2009-11-04 09:04:08

乖~哭吧!畢竟很多壓力就只能在淚水中得到舒發.....
人生路上會遇到許多人,有些人會跟你平淡無奇毫無交集,有些則會視妳如珍寶對妳呵護有加,已經無關乎白開水或是檸檬水,而是如何把握珍惜妳、喜歡妳的人抑或妳喜歡的人!
之前出去玩,坐在遊覽車上看到窗外的美景想拍,可是拍出來的總是整片車上的倒影,跟眼睛看到的完全不一樣~我那時才忽然體會到人有多麼厲害~會自動選擇自己想看的,而不想看的就會在進入腦中之後被delet再輸出,所以說壞感覺也是自己找的~而且也常常只是幻影而已,窗外的美和快樂,才是真實存在的!
小惡魔不會永遠戰勝小天使的!因為妳只是被目前的困窘壓的喘不過氣來罷了~妳的美好仍然是真實存在的,刻苦中見真情,也因此你們父女關係這麼的好,許許多多~感恩做,歡喜受就是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