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15:31:57筠~

山水劇場

[戀就戀
我倆結交訂百年
哪個九十七歲死
奈何橋上等三年...]


這是山水劇場中的一首歌歌詞
是以中國大陸傳統歌曲形式來表達
也就是少數民族的形式

歌詞含意很深
簡短的幾句話
卻表達出簡單而深刻的情感
我們的愛要求不多
只要能夠廝守百年
就算我先走了
也會在奈何橋上等著你
和你一起走過...

歌謠時介紹了這首歌
很棒!!!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一首感人且能傳唱百年的歌
大多是愛情
且是悲劇性的愛情
梁山伯與祝英台
羅密歐與茱麗葉

或許
不管古今文化如何的改變
無論中外風情如何的不同
愛情
是千古不變的形式吧
刻骨銘心的愛
一直是所有人所嚮往的
正因為它的不易
所以才更顯的珍貴
透過音樂來紀念這樣的美
這樣的永恆...

這也是我喜歡聽歌的原因
喜歡聽歌
動人的歌
它讓我覺得愛是對的

儘管不曾經歷過
但我可以透過歌曲
來體驗那種酸甜苦辣

上一篇:資工二籌~

下一篇:美食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