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07:15:13gary

列出一份你的精神啦啦隊名單

列出一份你的精神啦啦隊名單

分類:好文分享
 
 
 

那些經過你允許而和你十分親近的人,

對你的態度具有絕對的影響力。

建立穩固的啦啦隊是很重要的,

這點我絕對沒有誇大其詞。

尤其需要別人為你指點迷津或加油

打氣時,更凸顯這個團隊的重要地位。

如果你找啦啦隊以外的人士商量,他們

會提供什麼樣子的意見,你完全無法掌控。

建立一個理念和價值觀近似的啦啦隊,

才能減少向這個隊伍以外的人士求助的機會。

我可以倚賴我的啦啦隊,幫助我培養

積極的態度,以及拓展我的視野。

每當遭逢人生的轉捩點,他們總是能

協助我找到新的契機。我很確信,

你的情況也相去不遠,只是生活步調

太快,你或許未曾仔細思考過,組成

一個做你精神後盾的團隊。

花點時間回顧過往,想想看哪些人

曾當過你生命中的貴人,或許對你有好處。

列出一份你的啦啦隊名單吧!

這樣可以提醒你,哪些人在你低潮

落魄時,曾經伸出援手,助你度過難關。

如此,下次你再感到孤單無助時,

不妨想像這些人的臉孔,好幫你

趕走那些喪氣的想法。

如果你發現自己垂頭喪氣、精神萎靡,

士氣低落,或凡事總往壞處想時,譬如:

「要是EF該有多好!」「萬一EF不知道

會怎樣!」「現在EF會成什麼樣!」

我建議你,努力回想貴人們對你的付出

和恩惠,同時鼓舞自己:絕對不要

讓那些對我有信心的人感到失望。

這是我該自立自強的時候了。

當我踽踽獨行或心情落寞時,我會找

啦啦隊中的一、兩位聊聊,或者情緒

更糟時,甚至多到三、四位。

我會打電話或寄電子郵件,探詢他們的

近況。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因為我只想

確定自己並不孤單。當然,他們三不五時

也會致電給我。我很高興他們主動聯絡,

因為我也希望自己能為他們帶來幸福

和安全感。 人際關係建構於雙向溝通、

平等互惠的基礎上。兩方面都必須付出

努力,否則情誼無法長久。

本文作者/凱斯.哈瑞爾

摘自<態度萬歲> 商周出版社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