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2:44:15gary

開心和不開心~都不該只留給自己

 

開心和不開心~都不該只留給自己

分類:心靈分享
2010/10/05 23:46

 

~開心和不開心,都不該只留給自己~

有一次吃飯的時候因為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而感觸起來,
         一邊吃一邊流淚,要狼狽地用飯巾抹去眼淚。
         身邊的人說:「開心和不開心,都應該留給自己。」
         我不知道這一句說話,是安慰還是教訓。
         也許,他是對的。
         開心的時候,用不著向別人炫燿。
         不開心的時候,也不要向人訴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假如還要承擔別人的煩惱,
         那便很可憐了。
         有誰沒有煩惱呢?
  
         那天,跟朋友通電話,
         我有些事情覺得很煩,想聽聽別人的意見。
         他在辦公室裡, 工作堆積如山,我說了幾句之後有些內疚。
        「還是不要說了。」我說。
        「你說吧!我在聽。」他溫柔地說。
         最後,他給了我很寶貴的意見。
        
         是的,每個人都有煩惱。
         然而,當我們聆聽別人的煩惱,
         而又能幫助對方解決一些問題時,
         我們本身的煩惱,好像又會減輕了一點。
         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才有意思。
         不開心的時候,有人安慰,我們才有勇氣去面對。
         把開心和不開心都留給自己的人,理智,但孤獨。
 
 

 

轉貼文章如有侵權煩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