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05:20:51Kim葉

【總鋪師】 盪盪的幸福vs蛋是又何奈




國片正夯


我也搭上國片熱

來看這齣人稱有笑有淚的片子(其實我一開始滿懷問號)

林美秀的作品我每次都笑到流眼淚;也哭到流眼淚

無論是偶像劇【敗犬女王】

還是電影【白天的星星】
【親愛的奶奶】

每次總讓我笑中帶淚 又 破涕為笑

我想,是因為她總是用生命在演戲吧!


而這一部
【總鋪師】

其實我也只是帶著下班放鬆消遣的心情去看的

沒想到看完我心中的波瀾那麼大

故事...甭說 一定是以"廚師"為主題

背景約莫是二十年前"辦桌"的情形

看故事主角
詹小婉(夏于喬飾)如何從不願下廚不願接棒老爸事業的"低路師"

又是如何從料理中 找到父親的記憶

進而成為能獨當一面的"總鋪師"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了阿公

我記得以前長輩都說

阿公是地方廟宇裡"喇鼎的"(台語 類似大廚的意思)

雖然我沒見過

但阿公的好手藝倒是嚐過不少次

(突然好想念他的醃肉片跟炸肉排)

每回總輕輕鬆鬆的就能煮出辦桌的大菜

然後聽說老爸廚藝也是了得! 有得到阿公的真傳

(可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當我看到"虎神師"留給
詹小婉的秘笈不見

然後又失而復得(一半)的那個過程

我早已默默拭淚

印象最深的一幕是...

詹小婉最後總算突破自己的心關挑戰了--炒鱔魚

在爆炒的大火中看到父親對自己那種肯定的眼神

甚至還跟她一起完成那道炒鱔魚 的那刻

我更是哭到無法自己

即使...我還沒找到自己的夢想 尚未去追夢

但我知道,只要我的心受了重傷

老爸就會到我的夢裡來

不言語、卻給我無比的力量...





電影裡的一句台詞我很喜歡:

你沒有辦法讓每一個人都喜歡你的菜,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

  但心若是歡喜,菜就會好吃!"


我想...這是我之所以踏進餐飲業的根本原因吧 哈哈哈:)




(P.S.那一夜,我抱著老爸的照片入睡,哭了一整夜...就如同您擁我入懷一般...)








噢對了!看完這部電影一定會縈繞著一段旋律

"三八阿花吹喇叭~Do So La Si Fa~~~~"

一出電影院 每個人都在哼XDDD


「每個人都應該有他的主題曲,

每一段時間,也要有他的插曲,

等再聽到那首歌 的時候,你就可以回到那個過去了。」

這也是讓我細細品嚐的一段話...


上一篇:need

下一篇: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