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01:28:18Kim葉

表面功夫

這篇 感覺好久好久之前就想打了

可是 就一直拖 一直拖

你看看看 到處都長滿雜草了

嗡~~~~~~~~~鋤草機來了 剷平---

(抱歉阿 今天忘記吃藥 在發作了= =”)



從上學期 甚至上上學期

同學與同學相處的態度

老師對同學的態度

到這陣子 家人間的對待

長輩對晚輩的斥喝

晚輩對長輩的恭維

甚至連平輩間的朋友 也不外乎--表面


我個性算是... 有情緒 就會寫在臉上的人

我高興你看的見

我不爽你也感覺的到那種

算是情緒化吧

雖然降不太好

但我覺得 自然 率真得多


就在上次 跟家中某位不算成員的傢伙吵架

也忘了是啥事 反正就是跟他不對盤

當時老妹也在場

本來只在罵我 後來她也被罵參進去

我呢 表情很明顯的就是寫著... 我  不  爽 !!! 

然後參雜著一點不屑及鄙夷的眼神就飄了出去

那位某人 好像就更火了

罵得更爽更兇


反觀我妹的態度

靠 不知道是我眼花還是怎樣

我竟然看到她對某人微笑

然後半句話也沒回嘴

而且表情也沒有我的不屑

那時心中 不免感到一陣佩服


事後

我妹竟然對我說:

姊~你幹嘛那個表情 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這樣阿

就是需要表面功夫 管它虛不虛偽

但至少 不要讓自己在受到更多辱罵或更多的譴責

反正就別理它阿

笑給他看 看他還能拿你怎樣

真的啦 我就是這樣

你也可以試試看 很管用的


當下

我只回了我妹一句

ㄟ 到底 是你比較大還是我比較大 我妳姐ㄟ 反倒教訓起我囉?

之後

我仔細把我妹的話想了想

好想還真有點道理

或許 這世界 就是這麼現實吧

每個人總是戴著面具生活

如果太過直來直往的人 反而扮演了”太衝”的角色

難怪 人與人總是勾心鬥角

因為要小心掩飾好自己的情緒

而卻又對別人有太多的猜忌

好恐怖!!


  § 我家阿花妹 有時候 她比我還成熟獨立 §


襪襪,,呆呆 2006-07-23 22:35:59

= = ”

該成熟就要成熟阿..

不想一直當個小孩子!!

還有ˇ不要放貼貼喇ˊˋ

拍的好失敗ˋˊ!!

版主回應
可是 妳百分之99的時間都很像小孩耶

唉~還是擺脫不了喔...


貼貼已經放了 所以...來不及了

不要解釋 不要拉我 不要勸我

哈哈~我贏了!! = =”
2006-07-25 01: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