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23:17:05飛飛

2007香港血拼第二天

2007/7/4

早餐
連續幾天
就在酒店裡3樓的濠餐廳用餐

我就是喜歡旅遊時
固定住一家飯店
就像每天回家一樣
不用天天整理行李
這次來香港
只買來回機票
比跟旅行團貴很多
有時候還是會想跟旅行團出國玩
比較省又玩得多
但是想到每天早晨要早起拉車趕時間
又要收拾行李
總是打退堂鼓
15年前
飛飛跟過一次旅行團的經驗後
從此就愛上自助旅行
還是
悠閒一點好
必較適合飛飛喜歡渡假的慢活氣氛
每次出國
就跟著旅遊手冊玩
或在當地的 information center 找最新資料
所有的名勝古蹟
有看到就有看到
沒看到就沒看到
隨遇而安


今天導遊要走另外一條地鐵的路線
公車→ 火車→ 2次地鐵
在深水涉出口
有一家公和荳品廠
有好吃的煎豆腐、豆漿、豆花
還有坤記糕品専家
有好吃的紅豆糕及芝麻糕

這兩家名店
雖然就在地鐵出口
但是
我們依地址找了好久
香港地址真難找
歪歪斜斜的路
繞了一大圈
無意間看到港幣一件10元的便宜衣服
怎麼這麼便宜?
買回家做紀念吧
其實很好看耶
style 也不錯
改天穿出來沒有人會相信的
店家說是sample
賣完就沒了
但是10元的上衣
就是要搭個60元裙子才配
裙子雖然貴了許多
但是還是便宜
(港幣X 4=台幣)


坐地鐵來到銅鑼灣
地點杏花樓
這是另外一家有名的甜品點心店
杏花樓的由來可追溯至20年代的廣州
因選用上等食材與烹調精巧馳名
除甜品外
更製作多款飯麵美食
繼承了廣東人精於養身的方法
我、兩位師母、王公子
在門口等到下午兩點才用午餐
我和小月姊姊都是素食主義者
店內的菜飯以及焗烤花椰菜非常爽口
楊枝甘露及杏仁茶是必點的招牌甜品
地 址: 香港銅鑼灣利園山道57號地下
電 話: 2915-7797
交 通: 銅鑼灣地鐵站F出口
當導遊的好處
就是小月姊姊和小英姊姊
搶著輪流請客
她們都是師母級的長輩
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謝謝啦!

來香港好幾天
一直打電話給蓉蓉姐
因為她是飛飛住在香港的朋友
去年飛飛來就跟著她到處玩
由於她曾是記者
香港的哪裡好玩、哪裡好吃
她都瞭如指掌
等我終於打通電話給蓉蓉姊時
居然她正在~台灣桃園機場~
蓉蓉姐馬上給我一位葉太太電話
說葉太太也知道許多好地方
她說
銅鑼灣so go 附近
有一間恆隆中心
有許多台灣的服飾業者都來此切貨
價錢都是批發價
名牌包包可以打七折
我們很好奇
照著地址來到恆隆中心
的確
名牌包包非常多
雖然打折了
還是非常貴啊!
幸好飛飛並沒有很瘋名牌包
並沒有在此淪陷

倒是有一間服飾店的衣服
style 非常典雅
我和小英姊姊假裝是服飾業者
展開殺價策略
還是不小心買了許多
當我們離開恆隆中心時
已經是大包小包了
> <


我們原路遣返
輾轉換地鐵及火車
回到香港中文大學時
只是遲到5分鐘
遊覽車已經走遠
今天大會安排去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我是沒啥興趣啦!
只是有一個人臉很臭
就是王公子
他是小月姊姊的兒子
現就讀台中一中高二
他可是對歷史博物館很有興趣
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因為
我們買衣服耽誤太多時間了
sorry!
他真是一個乖小孩
我都叫他副導遊
連續兩天陪我們這些婆婆媽媽逛街
有時還要幫導遊找路
或是幫婆婆媽媽們提戰利品

希望我們對他的訓練
可以讓他變成新好男人

我們直接坐計程車去下一個行程:海逸酒店
今晚有一個研討會的大會晚宴
(奇怪,怎麼每天都有晚宴?而且名稱都不同。
真想請假,自己跑去太平山山頂看看香港夜景,或是去大嶼山坐坐纜車)

海逸酒店
地址:黃埔花園德豐街20號
位於九龍紅磡
坐擁無敵海景
後方是黃埔花園高級住宅區
江澤民主席訪港時均入住在海逸酒店
酒店之高級可想而之

晚間的餐點的確非常用心
來到香港這個海鮮美食大國
偏偏就遇到還是有5個人吃素
陳教授、王教授、小月姊姊、才才和我
海逸餐廳還真的準備了vegetarian dinner menu
總共有9道菜
一份一份端出來的套餐
吃的實在好感動
香港中大學生還準備長笛+鋼琴的表演節目
讓大家驚覺科學的人
音樂素質還真好

當他們的節目完畢後
台灣 x x 大學校長突然說:
「叫那個 x x 才的夫人出來彈琴唱歌。」
當時正在大口喝湯吃菜的飛飛
著實受寵若驚
食物一時卡在喉嚨不知道怎麼辦?
飛飛一整天在瘋shopping
在銅鑼灣、尖沙嘴一帶穿梭
內心壓根兒沒有準備要上台彈琴
拗不過台灣親友團的熱情助陣
硬著頭皮上台彈了二曲幫大家助興
一曲是輕快的美國電影”刺激(The Sting)”的主題曲The Entertainer
一曲是古典鋼琴曲”甜蜜的變奏曲”
這二首都非常適合在餐廳演奏的曲目

演奏完後
大家拍手叫好
說飛飛是「台灣之光」
還說飛飛實力堅強
腦中隨時有譜
隨時都可以彈琴表演
X X 校長的獻花及才才的獻吻
讓大會晚宴達到高潮
飛飛心中也是超開心的
計畫下次要表演另外一種拿手絕技”即興演奏”

後記:
就飛飛的脾氣來說
很不喜歡人家隨時叫上台就上台表演的
至少前一週預約一下吧
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演奏者很需要上台之前的”靜心”
像我這樣逛街一整天
晚上卻要要上台彈琴
是一種不專業的表現

看來
以後陪才才出國
隨時都要有曲目準備才行
這次的表現
算是一種突破
內心的突破
隨時都可以上台彈琴的突破

人的潛力真是無窮呀!

juling 2007-08-04 09:33:12

香港,雖然很近,但也很遠,近的是航程,遠的是&quot入境&quot--上一回進香港已是10餘年前的事了,經飛飛這麼一導覽,香港竟然變得這麼有趣,下次有機會給人家跟一下嘛!
話說&quot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quot,飛飛的&quot演出&quot早已在大腦裡的某處被準備好放著,不然怎會&quot刺激&quot&&quot甜蜜變奏曲&quot這年代不同的樂曲,從餐桌走到舞台就想好,然後有序地一同出現在&quot晚宴&quot上呢.給飛飛再次拍拍手!!
既然飛飛已&quot突破&quot,那一起旅行的旅伴,可就有機會多些&quot意外的驚喜&quot囉,嗯,下回我和SAM去旅行時可以邀請你一起嗎?

版主回應
好!好!
100個好
1000個好
能有榮幸與 sam 及 juling 同行旅遊
好期待喔!

飛飛
2007-08-13 20:33:42
小月姊姊 2007-08-02 11:43:14

Dear 飛飛:
您不但是鋼琴家,即席捻來全是優美的樂曲,也是超級導遊,跟著您走就可吃遍香港最富盛名的美食與逛遍名牌店,更驚人的是,您的文筆很優喔.一路讀來,再度身臨其境,美好的記憶一一再現,令人身心愉悅.

版主回應
dear 小月姊姊:
您可是我家樓上瞿公公的高材生
在您的面前我的文筆不算優啦
但是能得到您的讚許
覺得很開心

您是當時在場的賓客
感謝您的見證
不吝誇讚我的琴藝
很開心呦

飛飛
2007-08-13 20:46:01
2007-07-21 23:09:32

Dear 飛:
看完妳的香港遊記,覺得此行實在太豐富,太精彩了!很難得可以跟才才單獨出遊,感覺一定很不一樣的.
雖然只有幾天,但能夠出去吃吃喝喝買買,就可以充很多電了,是不是?
看到妳寫的那一段:台灣xx大學校長請妳上台彈琴...實在很堅介咧!我絕對可以體會那種感受,記得嗎?十一年前我當新娘子的那天,居然有人拱我上台彈琴.........拜託啦,偶訴新娘主ㄟ!!!
第一次當新娘,一早起床趕化妝又做頭髮,緊張到拉肚子,婚宴時又不敢放肆猛吃,突然又得上台彈琴,腦袋一片空白,連要彈啥曲子都六神無主,唯一想到的就是小時候背很熟的&quot給愛麗絲&quot,結果還被同事笑說:x茹什麼不彈,怎麼彈&quot給愛麗絲&quot?被笑死了...可是我真的完全想不出我會彈哪些曲子!
其實那天有學生來參加,真是丟人現眼.
我只能說這不是只有不專業的問題呢!
還好沒吃太多東西,不然早吐了,
飛飛還是比較強,我可是無法突破這種障礙的,被打敗了!

版主回應
親愛的新娘主:
我真的真的記得那一首&quot給愛麗絲&quot
在新竹的婚禮
當時以為妳特別為我們準備的曲子
彈得很優雅
原來是臨時被拱上台的啊!
我覺得在那樣的場合彈&quot給愛麗絲&quot
蠻不錯的呀
大家都聽的懂
老少咸宜
不然彈德布西的煙火
或是普羅高菲夫的奏鳴曲
觀眾會!@#$%︿&

飛飛
2007-07-28 18: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