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0:59:43飛飛

2007南印度之旅(四)

第四天 2007/2/10 星期六
(嗨!印度,哪嘛斯疊)

早上五點鐘從新加坡飯店前往樟宜機場,要一個七歲小孩及九歲小孩這麼早起床趕飛機,真是不容易,小玲小安倒是很認命,雖然他們可能不會喜歡去印度,甚至昨天小安還問拔拔麻麻說,為什麼要去印度,拔拔麻麻一時還答不太出來。所有台灣的拔拔麻麻若是要帶小孩出國旅遊,會選擇印度的人,麻麻猜應該只有萬分之一吧,因為大家對於印度的瞭解都停留在戰爭、窮苦、飢荒、骯髒、落後、炎熱、人多擁擠與傳染病多的印象中吧。人們旅遊總是想前往先進安全的國家,至少可以安心地遊玩與購物。
後來,拔拔說,因為Sanjay叔叔邀請我們去印度玩。(Sanjay是拔拔實驗室的博士後研究)
麻麻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從兩歲起帶你們出國旅遊,雖然拔拔麻麻推著娃娃車出門很辛苦,但是就是希望你們可以看看不同國家來增廣視野,深入當地瞭解不同的風俗民情,以及擁有地球村的概念。還有,學習英文不只是好玩的才藝,更是旅行必備的工具。
我們乘坐印度航空公司的班機,七點五十分的飛機延後到九點才起飛,這個延後讓小玲很不開心,印度航空公司請我們吃四份早餐,麻麻說:不要生飛機的氣。但是,小玲覺得餐廳很臭,尤其還吊了一整隻烤雞在餐廳門口,看起來更噁心,這使小玲更加不開心,直到拔拔帶他去買日本料理的壽司才開開心心的笑了起來。
由於乘坐印度航空公司,所以整台飛機都坐滿印度人,我們四個黃皮膚看起來很突兀,對他們來說,我們就是外國人。由於種性制度的關係,他們很喜歡看到比他們皮膚還白的人,因為皮膚白是貴族的象徵,我們四人就坐在化妝室附近,一直被注視著,有些難為情,還有一點怕怕的感覺。
在飛機上用了中餐即是印度菜,不用懷疑,一定是咖哩來咖哩去的東西,由於印度有百分之90的人信奉印度教,飛機上大部分的人都吃素,所以在印度吃素是非常方便的。
飛機降落在南印度的邦加羅爾城市,這個Bangalore機場雖然是國際機場,但是比台北的松山機場還要小而且老舊。我們走出機場出境門口時,一大片黑壓壓的人擠在外面要接機,約3、4百人,看起來挺嚇人的,幸好Prasad 叔叔來接我們(Prasad是拔拔實驗室2年前的博士後研究),他鄉相遇老友,很是開心。


我們坐上飯店的車子,直接前往在印度第一天要休憩之處,一路Prasad 騎著摩托車載著兒子跟著我們。所有的摩托車騎士都有戴安全帽,努力往前飆車,旁邊的太太或小孩卻沒有戴。
印度的交通真是沒話講,車多人多,馬啊牛啊全部都走上馬路,非常擁擠。









我們住在The Capitol 船長飯店,一樓大廳非常幽靜(如圖)。我們住在五樓的房間,要坐電梯時,還一度停電,真嚇人! Prasad 說:電力公司常會供電不穩定,一天會停上幾次,見怪不怪了。

在飯店小歇片刻時,常常有服務生來按電鈴,想幫忙這幫忙那,因為這是可以賺取小費的方法,後來拔拔乾脆將「請勿打擾」的牌子掛在門口,大家才得以小睡片刻。








五點鐘,Prasad 租了休旅車帶我們去他家坐坐聊天,他的家看起來很漂亮,在印度人中,Prasad 算是有錢的貴族身份。
Prasad太太煮了一些好吃的咖哩點心請我們吃,小玲小安一碗接一碗,其實我們兩年前在台灣時,就嚐過她所煮的印度料理,實在是好吃極了。他真是個廚藝很好的婦人,比起飛機上的咖哩實在是好吃太多了。她的職業是一位室內設計師,但是丈夫有大男人主義,因此所有家事都必須靠她來張羅。




Prasad 的兒子現在才大班,但是不喜歡吃肉也不喜歡吃菜,只吃一點點米,所以現在只有15公斤。但是,他的活動力非常強,喜歡玩槌球。麻麻抱著他時,看起來對比很強烈。呵呵!一胖一瘦,一黑一白。

天黑了,Prasad 說要帶我們去逛百貨公司,他說類似台北的京華城, 我們驅車前往。由於今天是週末,路上塞滿了車子,明明是二線道,卻塞了五條車道。公車、計程車、摩托車、腳踏車、轎車、行人及馬牛擠滿了整條路,真是前所未見的塞車塞人及塞動物,誰也不讓誰,滿街都是汽車喇叭聲,我們的司機變換車道也不打方向燈,常常覺得我們就要被後方的車子撞上了,我們一路上提心吊膽的。印度人卻怡然自得,談笑風生,見怪不怪。此時,我迫切希望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終於到了所謂的京華城百貨公司,嗯!連停車場都客滿了,原來印度人也是超級享受週末的休閒生活,就像 SO GO 百貨公司週年慶一般,人擠人,動彈不得。原來剛才看到的坐公共汽車的那一大羣印度人(註一),都是要來這裡逛街的嗎?從地下室坐手扶梯至一樓層面就花了許久功夫,尤其塞在一大群黑壓壓的印度人中間,怪可怕的,因為他們都盯著妳看,很怕很怕被搶劫。我們走馬看花到了2樓之後,就跟Prasad 說,想打道回府至飯店休息了。
回飯店路上,又是一陣塞車塞人塞動物,唉!已經晚上九點了,Prasad 說要請我們在住宿的飯店吃高級印度餐,麻麻和小玲小安都沒力回房休息,只派拔拔和Prasad 一家人在屋頂花園去享受高檔印度菜。
今晚是待在印度的第一天,內心又新奇又忐忑,小玲小安乖乖的用礦泉水刷牙漱口上床睡覺,我只願上天保佑我們平平安安度過這幾天。


註一:印度的公共汽車很奇怪,車門都不關的,在我觀察結果是反正車子塞車也開不快,車門不關是方便他們跳上跳下。更是奇觀的是,若是一台公車只能載40人,印度人一定物盡其用地將公車塞爆到80人,有的人站在車門口,有的人掛在車尾,也有人跳到車頂上坐。不過不要以為跳上跳下沒有買票司機都不知道,印度人很聰明,記憶力強,你一定會被歹到,乖乖付出車資,大約3-5盧比。(約台幣2.5-4元)
Jomin 2007-02-27 18:02:44

親愛的飛飛:

一直記得出發前一天小玲還是小安站在音樂教室的門口,告訴我,我這幾天都不要吃咖哩,因為到了印度我會吃很多的咖哩,呵呵~~真可愛呢!
我繼續期待你的遊記(五)喔!

版主回應
親愛的久米:
小玲小安是一級棒的吃咖哩高手,雖然辣卻也一直喝水又一直吃咖哩。倒是我以為自己也愛吃咖哩,辣對我是沒問題,但是印度的有些香料聞起來怪怪的,我只敢保守地選擇一些特定的食物。唉!比起小孩自己有點遜!原來我應該是比較喜歡日式咖哩才對,認清自己的喜好也不錯。
飛飛
2007-03-04 16:08:48
Anne 2007-02-27 10:45:28

dear 飛飛

真好看的遊記啊,這些回憶比從前去過的其他國家,都來得特別許多吧,我也十分同意,孩子雖小,出國一趟的收穫和影響,隱隱存在著.

初二和娘家家族在春天吃飯時,聽到二表姊夫(獨子車禍成植物人那位)和二阿姨(已出家),幾天後分別有不同行程,也將前往印度,真是佛渡有緣人,這個神秘古國,希望有一天我的足跡也能遍及彼地(想起我的印度好朋友Sylvie帶我嚐過的印度菜,用手抓著吃,過癮又難忘)

版主回應
Dear anne:
上一期二月份的康健雜誌的大標題說: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就是印度,印度的確神秘,值得去探索。北印度恆河邊的&quot奇景&quot&quot,應該曾經聽說過吧,人的生命很寶貴,要好好把握當下。
飛飛
2007-03-02 18: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