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17:10:21Desperado

4/20 2007

沒想到竟會如此開始我的傷心日記

弟弟直到今天才告訴我

你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 已屆末期 只剩半年生命

現正轉住在安養院


我走向你的病榻 你正對著眼前 揚手比劃著什麼

直到我摸了摸你的手背 你才微笑的看著我說 ”小姐你怎會來這”

你怎麼會認不出我 怎麼會如此消瘦 怎麼會如此孱弱


看著你平躺時肋骨駭人的高於腹部許多 皮膚緊附在胸膛上

我不禁在心中吶喊著 怎麼了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發生在你身上

聽著你說話 擔心你氣力用盡 擔心你口渴

我一直擔心著 擔心著 說不完的擔心


看著好天氣 我邀你下樓走走

無法相信的看著你 在庭園裡 無力扶牆而走

你是如此倔強 拒坐輪椅 在以為我沒看到時 才允許自己腳發顫

直到你沒拒絕我的攙扶

我才知道你只是強顏歡笑 硬撐過這幾個小時

只是

陽光正熾 生命怎麼可以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從你身上流逝

我沒辦法接受


告訴我

我要怎樣才能忍住我的悲傷

我要怎麼做才可以留住你

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免於癌末的種種折磨

要怎麼做才能讓你不再害怕著孤軍奮戰


請你原諒我的不孝 原諒我這一年多來對你的刻意忽略

原諒我在你前兩次化療時 沒陪在你身旁

原諒我在你感到自己像躺在墳墓的多人病房時 恐懼不已的深夜 沒適時的探望你

原諒我你化療後持續數日昏睡嘔吐 沒守護過你


天啊

告訴我這一切只是場惡作劇

求求你


求求你告訴我 我能為你作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