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8:45:28阿平

Come out (感人版)

繼上次寫了我自己出櫃的過程後,今天突然想到在我出櫃那年有段感人的橋段。就是我之前有寫到說,我媽媽發現我跟那個男生,忘了處理的保險套後,隔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如下...

 

p.s 如果還沒看過前篇的人 可以自行複製貼上看 謝謝  http://mypaper.pchome.com.tw/a9105134/post/1322348084

 

還記得我們才說完:安全第一後... 我就獨自回了自己的房間。因為我媽的房間就在我的隔壁 我其實有聽到她在哭的聲音...我當下其實也很難過的,因為實在不忍心,她再繼續哭下去了。我就回到她房間 我敲敲她的門:媽,我可以進去嗎?媽似乎強忍著淚水叫我進去...

 

剛開始我先跟我媽媽說:我會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也會對自己走同志的路負責. 雖然是很辛苦的,但我願意也認同這樣的自己。

媽媽就說其實她很早就有在猜測我的性向問題了,只是沒有去搓破這個問題,想說總有那麼一天會跟她說的。只是很意外的發現了保險套,才藉由這個東西,去問我的。

 

我媽媽是很一個很傳統的客家女性,從小是家中排行最小的,也沒念過什麼書,也跟一般家庭婦女一樣愛看撥到爛掉的台語八點檔,很少參與什麼社交活動,頂多因為她是慈濟志工,會去參與一些環保回收,或是一些志工活動,也很少接觸到同志議題的。

 

雖然那天晚上,媽媽最後說著說著還是流下了眼淚,我則是上前抱著她,安慰著她說:雖然我不能為你傳宗接代,但是我也不想耽誤另一個女孩子的幸福。如果有能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幸福,我也希望你能當作是,老天爺讓妳多一個乾兒子,這樣不是很好嗎?

媽媽就點了頭,看著她點了頭。我真的好感動,也流下了眼淚。我們互相的擁抱後,就各自回房了。自從我19歲跟媽媽出櫃到現在,也有個快6年左右了,這中間媽媽真的很可愛,還會問我說:你現在還有沒有男朋友?或是問說,你們男生跟男生分手也會難過之類的問題.我媽媽對我曾交往過的男朋友,都很熱意和他們做朋友。我真的很幸運,也比很多同志朋友幸福,有個可以接受我這樣同志身分的媽媽。

上一篇:寫給你的一封信

下一篇: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