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02:34:32無 子夜

徬徨感

因為種種制度的緣故,我認為基本上除了健保倒掉之外,醫檢在臺灣可能真沒啥出路了。

然後我一直在想要跳脫技職體系,我想去體驗大學的生活(即使比同齡者慢了很多)前提是要先考上執照,因為說不定哪天健保真的倒掉了,醫檢又回復往日榮光也難說。


我打算執照和二技一起考,目標放在執照上,二技考的上就好,考不上就當經驗,然後去補插大一年準備六醫聯招。


前幾天海風的關心讓我差點哭出來,她也對我說人是活在當下的,先把握好眼前才是重要。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有辦法對於(不去考大學)這件事釋懷。


也許我的程度真的不夠(要是夠了怎麼當初會進中台?),不夠到她覺得我要考六醫是痴人說夢話,就跟當初說要考成大醫檢一樣好笑。

誰會想一直被侷限在小小的技職體系裡與社會脫節?為什麼要一直說服我去考二技而不要把目標放在插大?


因為我會浪費那些錢。


就是這樣。


她說:我們家弟弟將來是要唸大學的。



所以我就只能被侷限二技?



我沒有什麼有錢的親戚,沒有強力的後盾,沒有流利的英語能力,沒有漂亮的外表,沒有好的人脈,沒有工作經驗,能在職場派上用場的東西幾乎什麼都沒有。

我為什麼不能像大石一樣去補習考大學???我也想靠自己養活自己,而不是只向家裡拿錢。




想想自己還真是很王八蛋。


被大家稱讚說學的東西並沒有因為考試過了就忘記,而是實用派,真的是很高興,但這種東西在家裡一點用處都沒有。

根本沒人要聽我說話。



看到米粉貼的右典在訪談裡提到關於恭平的事,不知道右典是否對於他自己也感到徬徨?他是那麼一個心高氣傲的天才。


噢阿彩,最後那題的意思是說:妳覺得10cm給妳的感覺如何?

有種和原本比較的感覺,我自己是這樣解釋啦~

上一篇:關於自己

下一篇:就是大牌到沒藥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