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3 15:12:57涼略

假裝(夢)

趴在地上,冰冰涼涼的地面,感到一陣沁心。
拉下床上的被單,把身體裹成一團。
你窩在另一條被中,趴在床上,由上而下
看著我,微微的笑了,我瞇著眼,朝你嫵媚的揚起嘴角。
你的臉緩緩的近了,聽不清在我面前說了什麼,
紅暈染上了臉頰,卻還要裝的矜持,欲語還休。
好像感覺的到你的氣息般,稍偏了頭,躲進被中。
你笑了笑,起了身,不知道你去那。
裝了個睡,卻不小心真的睡著,
沒有熟睡,在你輕聲進房時,馬上醒來,
卻沒有睜眼。
我知道你在靠近,感覺的到一股溫熱,在還沒有被這股曖昧窒息前,
睜了眼。對於你的幾近越軌,沒有多說什麼,
拉了拉被子,嗔聲撒嬌。
你要我到床上睡,我賴著不肯起身。
倏地,你抱起我,走向另一張床。
訝然中的我,不敢相信,不算輕的我,被你這樣輕而易舉抱住。
你說在這睡才暖,才不會感冒,我只是瞇了眼,微微一笑。
才要躺下,你抱著我從上而下的望,一陣心悸。
我說,我有男人了。你笑著說,你不放棄。
一陣暖和感湧上來,卻沒有多語。

突然間你的朋友闖了進,一對情侶。
他們看著我們,一陣尷尬。
你說我是你的女人,我沒有反駁,只是輕輕的看了你一眼。
你用著理所當然的眼神回望我,我笑了。
聽著他們叫我大嫂,點頭回應。

又有一些人衝了進來,這次我知道,那是敵人。
不願在你面前被看穿的我,選擇了閃躲。
對著迎面而來的一槍,裝作無法閃躲。
你被那一陣混亂給震住,卻在瞬息間反應過來,
悶了聲,一陣疼,卻沒有深入,卡在我衣服上的子彈,無法深入。
你緊張的撲向我,我裝出有事卻又逞強的樣子。
你無法多在我身邊做停留,就被攻擊給沖散。
一陣槍林彈雨,看著你在其中穿梭,我什麼都沒有做。
裝做狼狽的躲藏,你的朋友摔在我身旁,看著他手上的傷,
假裝好像第一次拿起槍,看著準備對他不利的人,賞了一槍。
他給了我一個讚賞的眼光。看著你另一個朋友過來,
我卻裝做以為他是敵人般也給了他一槍,卻故意射偏。
你的朋友緊張的制止我,我裝作慌亂的不知如何是好。
躲入牆角,在一陣混亂又沒人注意到我時,故意在一開始被擊中,卻沒有深入的地方,給了自己一槍。我不想讓你知道,我真正的模樣。
你在結束完一陣攻擊後,回到了我身旁,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你很緊張,
卻無法分身的又加入戰局。
不知道過了多久,敵人總算都消滅完,帶著你的朋友進入另一個地域
人們問到,包紮著傷口,我無視於胸口的傷,陪著你一起等候。
看著你全然無事,一陣欣慰。恍然間,你憶起我的傷,
我裝做若無其事的逞強,卻被你的怒氣給震盪,
看著你為我擔心的模樣,一陣驕傲又一陣悵惘…
不懂,這樣的我們,為什麼會放在天秤的兩端,
這樣的相似,卻又這樣的遙遠。
看著你的眼,一陣無力感,暈眩在你懷中的我,知道,
我避開要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