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01:52:05∥〝懶〞貓〃╮

緋色的大河<紅昌>

  『只要有你在 不管怎樣痛也不會害怕』

要是我跌倒了,會有一個赤髮的男子把我扶起,所以……我不害怕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不是嗎?


  『在自己的道路上 沒有迷惘的前行』

只朝著我的夢想前進,這是我和你的約定,你會一直守護著我,直到永遠。


  『說好了呢 不論怎樣也是夥伴』  

不論是你失去記憶、忘卻一切或傷害了人,我們仍舊會是夥伴,會持續到永遠的關係。

  『現在  這聲音也鮮明的在耳邊迴響著』

就算在久都沒聽過你溫柔的嗓聲,我仍然記得那柔和的聲調。


  『不會犧牲任何人 用這牽絆發誓 相信那遺下的所想 會變成力量』

約定刻畫在那河畔的湖面,你曾在這裡發誓會一直守護著我,直到我的夢想實現,對吧?

               紅蓮--。

-*-*-*-*-

清晨,昌浩早早就醒了,自從紅蓮失憶後,他再也不需要有人喚醒他、在也不需要別人的催促。
他明白的很,那個催促的聲音,不會再從一隻白色的毛球身上發出。

早晨的陽光照的露珠閃閃,圓滑的露珠順著葉片滴落,昌浩換上了衣服正準備前往陰陽寮,路上沒什麼人,畢竟時間還早……
肩膀少了以往的溫暖、耳畔少了吵雜已經有段時間了,但他還是感覺到……早上,好冷、好安靜。

陰陽寮內,陰陽生三三兩兩的走進,昌浩早已磨好黑墨,提起筆再白紙上寫下一字又一字。
有時不經意的望了望地上,可以看到小怪還在那,雖然沒有以往的嬉鬧,只要知道他還在,就安心了。

時間飛逝,抬頭一望天,清晨的亮光已經抹上一層昏黃,時間已經不早了,收拾了東西準備離去。

《回家前,去一趟貴船吧!》無由來的,就是想要去那邊走走,或許……也是懷念吧。

出了陰陽寮,往著反方向走去,跟在後頭的小怪,茫然的看著他的背影

《這小鬼,還想去哪?》搖了搖頭,跟在他後面,誰叫這是晴明的指示?要不,他才不想跟著這個小鬼。

-*-*-*-*-

  『即使那能將天地分開的命運來到 我們的心也一直有相連的血流動著』

只要你待在我身邊,就算是天地分離,墜入了無底的深淵,我仍有你的守護、仍然有著夢想。


  『我們的靈魂 將越過深深的黑暗』
 
橫跨過幽暗的世界,我們為彼此照亮。


  『在以時為名的荒野交會 緋色的大河』

那約定的河畔,那緋色的大河。

-*-*-*-*-

貴船--  

「就是這裡了……」望著眼前遼闊的湖,流水一直延伸到了盡頭,就像是我和紅蓮的約定,會一直持續到永遠一樣。

望著遠方的昌浩,感到一陣熱流襲上他的雙眼,視線被一層矇矓蓋住,眼框液出了裝不下的淚水。

看著他滑落的淚水,小怪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為什麼……會對他感到心痛呢?他自己也不明白,看著眼前的大河,很熟悉卻又很陌生的異樣感浮現出來,望著湖面的漣漪,好像有什麼東西還留在這裡……



-*-*-*-*-

  『在直視那雙眼的那天 愁苦的事被一掃而空』

充滿血腥的雙手,在那純潔的小手下,洗淨了。


  『折磨我的無止盡孤獨 也消失無蹤 縱使身體消逝 也絕對要守護』

有你的陪伴,我不再孤獨,你是我的救贖。
我願意犧牲一切,也要守護你。


  『你的夢想 你所在的世界』

你的夢想,由我來幫助你,我會一直保護你,直到生命的盡頭。


  『手中持著的憤怒火炎 也因你而變成溫暖人心的火焰』

我的心,因你而變;我的世界,因你而亮;我手中的業火,因你而燃燒,一切都只是為了你。

               昌浩--。

-*-*-*-*-

空洞的記憶深處,浮現出一個模糊的身影……
那個身影……就是那個身影,只要看清楚就能填補那些凹陷。
他,到底是誰呢……?
想要看清楚,卻怎麼也無法揮去濃霧。
想發出聲,喉嚨卻被東西哽住,怎麼也無法發聲。
想抓住,卻怎麼也摸不著。
身影消逝在迷霧中,如拂過在湖面的風,激起一陣漣漪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也不清楚是真實存在還是虛無的幻影。

一陣呼喚過了耳畔,小怪才回了神。

「紅蓮……」嘶啞的呼喚、無法控制的淚水,昌浩跪在地上,淚水滴在兩手之間,表面上是堅強,事實上這次的重擊實在是令他喘不過氣,一直認為,紅蓮在他身邊是理所當然的事、是永久的事,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是紅蓮不再了呢?
紅蓮並非是不再,而是“在也不是以前的紅蓮”,不是那個對著他微笑、陪著他嬉鬧、深夜陪著他入睡的紅蓮,那個紅蓮已經不在他身邊了!
留不住的淚水拍打著草地,哭泣響遍了寧靜的山林,像是懂他的心情,風呼呼的吹了起來,和他一起哭著。

「…………」小怪在一旁無聲的看著,為什麼他要喚著自己的名?為何又要哭的那麼傷心呢?他不解,淚水是為他而掉?他就只是遵從情明的指示霸了。
無數的疑問在小怪腦中徘徊,他不清楚為何心會痛、他不解為何他要掉淚、他不清楚那股記懷念又熟悉卻很陌生的異樣從何而起。

葉子折彎了腰,風聲哭的嘶啞,湖面靜止,星星停止閃爍,月兒用黑雲掩面,無聲的語言訴說著無盡的痛苦。

紅蓮的溫度、他的懷抱、他的微笑、溫柔的金眸、溫和的嗓音……想到這一切,昌浩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啪搭啪撘的重新落在草地上。

如果我說我想你,你會不會回來?紅蓮,我真的真的好想你……你為什麼不回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還不回來……紅蓮……
再也壓抑不住的思念一瞬間爆發開來,所看見的,全部都是紅蓮的身影,淚水浸濕草地,不斷的濕潤著泥土。


風的最後一滴淚水,滴落在水面,一波圓弧形的水波;最灣的葉片,飄落在水面,一圈有一圈的漣漪像外擴散,不斷的擴張擴張在擴張……搖醒了湖面上的蓮花苞,一朵又一朵淡粉色的蓮花展開花瓣,湖面上開滿了蓮,湖水染成了淡淡粉色。

小怪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這片粉紅色,難到……是這小鬼……
眼前中浮現一個片段……

一個男子和一個少年站在蓮花盛開的湖畔,少年對男子伸出了小指,男子先是一愣,也跟著伸出的手,兩人的手指勾起……

      「紅蓮,這是約定,不准違約!」



小怪瞪大了眼,那個男子、那個少年、那熟悉的音調、那句話語……


                   昌…浩……?

 

『陰陽之中 即使連那身影也失去 我們的心也一直有相連的血流動著

縱然分道揚鑣 向著相異的方向流動 也會在遙遠的大海中重聚 緋色的大河

即使那能將天地分開的命運來到 我們的心也一直有相連的血流動著

我們的靈魂 將越過重重黑暗 再次在以時為名的荒野交會 緋色的大河』

        

                    <紅昌>緋色的大河--完
---------------------------------- 懶貓廢言區:
呼,第一偏紅昌文總算是生出來摟ˇ
其中用『』的嗄,是紅昌合唱的﹝緋色的大河﹞嗄XDDˇ
超喜歡那首的ˇ好聽捏ˇˊˇ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