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11:07:16鐵石心腸

九月二十號的下午,我被壓斷腳指頭。

被橋材壓到的那一瞬間,其實不是很痛,老實說,我還不知道我被壓到了,過了幾秒鐘之後,我才意識到腳指頭被壓到了。

我直喊「痛痛痛…」,大夥兒才知道我被壓到了,紛紛詢問我「怎麼了,有沒有事情」之類的,我那時也不太了解我到底有沒有事情,只知道很痛並且想把腳從橋材下方抽出來。

將腳從橋材下方抽出來之後,我便跟大家講不要著急,我需要看一下傷勢才知道我怎麼了,於是我便將我的青蛙裝慢慢的脫掉,以金雞獨立的姿勢脫掉。腳掌慢慢地,慢慢地從青蛙裝裡頭抽出來,大家倒抽了一口氣,而我本人則是嚇了一大跳。整隻大拇指一直在流血,而我從上而下則看到了長約三公分的傷口從大拇指虎口處裂開來,並且隱約看到一小段白白的物體,我那時便跟大夥兒宣告看見骨頭的事實。很深的傷口,因此看得到骨頭。

疼痛一下子大量地冒了出來,加上流不停的血,根據當時抱著我上醫務車的弟兄說我的臉非常的蒼白。

在醫務車上頭,疼痛並不是最困擾著我的事情,反而是一股悔恨感深深地作用著讓我的淚腺澎湃起來。我想著我們就快要出基地了,可是卻在最後的關頭,一次臨時決定的撤橋任務裡面,我被壓斷了腳指頭。這是很嚴重的軍紀事件,因為工兵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架橋,而架橋充滿了危險性,所以每次的架橋任務,安全絕對是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可是我卻被壓斷了腳指頭。

一次失敗的任務,只因為我受傷了。不只這次的拆橋失敗,我的受傷代表著整個基地的訓練都失敗了。我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我只是很不甘心就這樣讓一切都化為泡沫。我坐在陰暗的醫務車後座裡頭,眼眶紅了起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