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6 17:25:18周智翔好服務推薦

覃競:六月(三篇) (2) 郭儀均的推薦評比好物3396456764

無標題文件

六月(三篇)       覃競       ------     六月   在五月的最后一天,趕著時間回了家。 從臥室走到廚房,再走到陽臺,一切依舊。只有陽臺上的小金魚在太古石的縫隙里游來游去,尋找食物。 客廳的沙發上卷縮著一床小被子,是小仙女唯一給我留下的氣息。 心里頓時內疚起來,已經在學校晚自習的小仙女這幾天一定和我一樣念叨著彼此。 六月的第一天,悄悄起床。我輕輕的在小仙女額頭落下了一個母親的親吻,祝愿我的小仙女永遠生活在單純和美好的童年里。 穿上新買的運動鞋,在椒溪河畔奔跑著。塵封住過往,在六月將自己洗滌干凈,像一個兒童一樣簡簡單單,一樣知足快樂。 劉珂矣說,六月,是一個吹著短笛的小牧童。 我認為,六月,是一個輕松活潑的時段,它有一絲調皮,還泛著兒時的童趣。 在微信上給小仙女發了一個紅包,再加上一句:“小仙女兒童節快樂”。 帶給小仙女快樂的同時,我也成為了一個心理簡單、可愛的兒童。 下午,和喜歡的朋友去了鮮花滿地的窯溝,在紅花旁邊留下了自己覺得美麗的身影。 燦燦打來電話邀請我陪他一起過節日,心里更是甜甜蜜蜜的暖和和陽光。 啤酒、燒烤、涼面,和弟弟、侄子一起吃起來、聊起來、開心起來。 小仙女的母親,弟弟的老姐,侄子的姑姑,在六月仍舊是兒時的小女孩,吃飽了就無比開心,得到夸獎就幸福快樂。 五月的時光,和喜歡的人一起走過。 六月的開頭,從簡單起始,如同孩童一樣率真和爽朗。   ------     讀后感   只要萬物運行還遵循自然規律 只要無人鋸我、砍我、把我點燃 我會活得更好,活得更長久 閱讀索之的詩歌后,忽然心底蔓延出密密麻麻的悲傷。拿起筆在紙上寫下了心里的感覺。 夢里的惡狗再次撲向我,我四處躲避,萬分惶恐,擔心和害怕充滿了整個身體。 在我饑寒交迫、身心俱疲的時候,這條惡狗如此的可惡和令人惡心。 希望佛祖指點和教化這條肆意的惡狗,讓它懂得善良與厚道。 我逃離了,是想好好的活著。 我也是一個生命體,也想活得長久。 曾經有人說,喜歡寫文字的人是無病呻吟。我曾迷茫了很久,痛苦了很久。 索之告訴我,這世上,不論你干什么,不論你怎么做事,都會有人說你的。即就是你按照他說的那樣做人做事,他也會說你。既然如此,那我們不如干自己喜歡事情。 終于,明白了。禁錮自己的只能是自己。 通透了,就會放開那些無形的枷鎖,按照本心去做人和做事。 還好,我毅然把時光的流年放在文字里,在文字里遇見最好的自己。   ------     月亮的世界   多少個日子,就是多少個希望,已經習慣了太陽就是多少個日子的光芒。 下雨天,打著傘走在雨里。腳下濺起的泥水弄臟了褲腿,就會想著太陽出來多好。 春天,太陽把所有的花草照耀的盎然生機。夏天,太陽讓自己穿上了漂亮的仙女裙。秋天,豐碩的果實在太陽下搖擺著豐收的喜悅。冬天,太陽一點一點融化了萬物的寒冷。 在自己以往的世界里,怕冷,怕黑,總是喜歡太陽的溫暖。 昨夜,第一次真正的走入了月亮的世界。 月亮下的青山,靜靜的,仿佛睡著了,連呼吸音都微弱的無法聽見。 月亮下的河,映著路燈的投影,水里的世界有黑有白,最簡單的兩色。 月亮下的樓房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幾個窗戶亮著燈。熄燈的人戶都已進入甜甜的夢鄉,開燈的人戶要么是一家人窩在沙發上追劇,要么是美麗的主婦正在廚房準備明天清晨的愛心早餐。 電話鈴聲響起,驚醒了陷入美景當中的自己,原來是小仙女嚷嚷著等下回家要吃宵夜。 再拍了一張月亮下的樹葉,準備從月亮的世界里回到我的蝸居。 今夜,我看懂了月亮。它散發著溫柔的光芒,靜靜的為夜行的萬物照亮了前行的方向。 夜色籠罩下的美麗,屬于月亮的世界。   ------     覃競,女,佛坪人。   +10我喜歡

作者:凡夫       我娘為人不但善良,同時是個很要強的女人。我娘是上世紀六十年代初,被我爺爺用一面袋子玉米給我爹換回來的媳婦。       我爹從小腿腳就有毛病,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我爹十八歲的時候,就被爺爺帶出去給三里五村富裕點的人家打家具,做各種木匠活。那時手藝人在外面做活不但能掙工錢,很多人家還會供飯,所以日子過得相比一般農戶寬裕許多,家里平時也省下了一些糧食。所以在三年自然災害期間,爺爺家基本上沒怎么挨餓,而且還給我爹換了個媳婦。       八十年代初期,我大哥娶了媳婦后剛過完蜜月就出去打工了,二哥高中沒讀完,就下來與我爹學徒。我是家里惟一的女孩子,那時我還在讀小學。       因為爺爺與我爹的木匠手藝遠近聞名,娘正張羅著讓我爹收了幾個徒弟,她要在鎮上辦一個木器加工點兒。       1988年的時候,我們家的木器加工點兒已經變成了木器廠,二哥也娶了媳婦。那時因為家里實在是太忙,大哥也回來幫忙。可我爹的一場重病,不但花掉了所有積蓄,最后連加工廠也不得不賣掉了,最后還欠下了一些債務。雖然娘盡全力給我爹治病,最后也沒能留住我爹。       常言道,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爺爺與奶奶的獨生子去世了,再加上家道破落,爺爺與奶奶一股火上身,沒用多久也相繼離世。       料理完爺爺和奶奶的后事,娘也大病了一場。等娘好了一些,為了給家里還債,大哥與大嫂和我與二哥商量,他又一次外出打工。臨行前,大哥叮囑我們,一定要照顧好娘。       大哥外出打工不久,二嫂提出了與二哥離婚。二哥為了不再讓娘受到刺激,跪在地上求二嫂,二嫂仍然堅持要離開這個家。二哥一氣之下,把二嫂狠狠地打了一頓。       當娘知道了二哥的事情后,把二哥狠狠地罵了頓。那天晚上,娘一邊默默地流著淚水,一邊對我與二哥說:“咱家現在敗落了,老二媳婦畢竟到咱家時間不長,也沒什么太深的感情,她要走,就讓她走吧。你們都要長口志氣,早一點把日子過好才是正道……”       幾個月后,我大哥在外地因為車禍離開了我們。我和二哥及大嫂給大哥料理完后事,我們一致決定不把大哥去世的消息告訴娘。       轉眼間春節要到了,我和二哥與大嫂研究,找什么樣的理由才能讓娘相信大哥不回家過年的理由,最后還是二哥的主意靠些譜,就說大哥被單位派到西部去支援了,得幾年后才能回來。       當娘得知這個消息后,她呆呆的看著我們老半天才說了一句:“這些債務用不上一兩年就還完了,何必走那么遠去拚命!”       我和二哥低著頭沒有吱聲,大嫂卻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我當時怕大嫂控制不住情緒露出馬腳,上前拉住大嫂說:“嫂子,大哥會回來的……”       當我這話一出口,大嫂哭得更厲害了。       這個春節沒有大哥在,再加上二哥離婚的事,一家人都沒怎么過好年。               從那年春節之后,每逢年節,娘都會去村口向遠處張望,我們知道,娘是想我大哥了。       1990年春季,有一天大嫂對我說:“秀子,我娘家嫂子給我介紹了一個對象,那個男人雖然也是二婚,但條件還不錯。咱娘現在還不知道你大哥走了,我一個女人家帶著一個八歲月的兒子,嫁過去又害怕人家對咱孩子不好,你說我得怎么辦呢?”       我聽了嫂子的話,一下子也為難了起來。嫂子畢竟還年輕,大哥不在了,總不能讓她總是在家守活寡啊?可嫂子一旦嫁了人,那我娘怎么辦?她能受得了這一連串的打擊嗎?       我沉靜了片刻對嫂子說:“嫂子,要不然咱與二哥商量一下,實在不行,就告訴娘咱大哥不在的事情吧。”       大嫂沉默了一會兒,輕輕的搖了搖頭說:“咱娘現在身體也不好,暫時還是算了吧!”說完,她轉身流淚而去。       那天晚上,我找二哥商量嫂子的事情。二哥坐在板凳上低著頭一個勁地抽煙,老半天也沒有一句話。       等二哥點著第三支煙的時候,我大聲對二哥說:“你到是說話啊?這事兒到底怎么辦才好啊?”       二哥抬頭看了我一眼,然后小聲地說了一句:“秀子,你還是求求嫂子,等咱娘身體好了一些,咱試探著把大哥的事情告訴娘,然后她再老虎嫁人的事情吧。”       我聽了二哥的話重重地嘆了口氣,心想,這也是無可奈何的辦法了……       有一天傍晚,娘從外面回來后,拉住我的衣領大聲地問:“秀子,你跟我說話,你大哥是不是不在了?”       娘這突如其來的一問,讓我一時不知如何回答才好。我默默地看著娘,淚水漸漸地流了出來。       娘看我這個樣子,心里好像一下全明白了。我想肯定是村子里哪個人嘴不嚴,把大哥不在的事情與娘說了。       此時,娘一邊流著淚,一邊不斷的搖著頭說:“我早就感覺你大哥出什么事情了,要不然也不能這么長時間不回家!”       此刻,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上前抱住娘的肩膀,一同大哭了起來……       幾天后的一個中午,我娘拉侄兒回到家。我一看,侄兒身上貼滿了泥土。我一打聽,原來是有一個大侄兒兩歲的一個孩子攔著侄兒要錢,娘知道后,帶著侄兒去與人家打架去了。       我聽后對娘搖了搖頭說:“小孩子的事情,大人何必跟著參與?”       娘瞪了我一眼說:“這事兒如果不處理好,以后誰都敢欺負我孫子,我要讓他們知道,沒爹的孩子也不是好欺負的!”           娘既然知道了大哥的事情,大嫂的事情也就自然地擺在了眼前。有一天娘小聲地對我說:“秀子,你看你二哥離婚后也沒再娶媳婦,你與你二哥和你大嫂暗地里聊一聊,看看能不能讓他倆成個家?畢竟你二哥與你大嫂是同歲,你大嫂又那么的漂亮,你好好的勸勸他們,我想應該能行的。如果他倆真的同意了,你侄兒也不會到別人家受氣了……”       那天娘對我說了很多,我想娘說得也在理。可是,這些話到底得怎么與二哥和大嫂開口呢?       第二天,我先是找到二哥對他說:“二哥,你說嫂子如果嫁人了,咱侄兒要是受氣怎么辦?”       二哥瞪大眼睛看著我說:“受氣可不行!他要是在別人家受氣,我就把侄兒領回來,咱們養活著!”       我故意刺激二哥:“從法律上講,你不是第一監護人,你沒有權力把侄兒領回來養活的。”       二哥皺了皺眉頭說:“那怎么辦?我們也不能眼看著侄兒在人家受氣啊?”       我看著二哥笑了笑說:“辦法到有一個,那就是不讓大嫂嫁給別人。”       二哥一聽,不停的搖著頭說:“那樣太不人道!大嫂那么年輕,怎么能不讓人家再婚?”       我看著二哥小聲地說:“那好辦啊,讓咱大嫂,變成二嫂不就行了?”       二哥聽了我的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說:“你胡說什么?我那么做,能對得起大哥嗎?”       我不甘示弱地說:“那你眼看大嫂嫁給別人你就對得起大哥嗎?侄兒在后爹那里如果受氣,那你就對得起大哥了嗎?不管怎么說,大嫂與侄兒都是咱一家人,你就不能把這個責任擔起來嗎?”       二哥在我一連串的攻勢下,又一次低頭不語,默默地抽起了煙……       第二天,我與大嫂把娘的想法透露給了她,她聽了之后先是一愣,隨后沉默了好久才小聲地說了一句:“你二哥是個好人,可人家怎么能娶我一個生過孩子的女人呢!”       我一聽這話,立刻意識到大嫂已經同意了,我馬上對大嫂打保票說:“嫂子你放心,二哥那里我做工作……”       當天晚上,當我把二哥和大嫂的狀態與娘說了之后,娘靜靜地流著淚說:“秀子,明天咱倆去你嫂子的娘家,把你二哥與你嫂子的事兒一定做成了,這樣咱們就還是一家人……”   +10我喜歡

● 張國強   清明節前一天老攝叔走了。據說走時面帶微笑,坦然。他才六十出頭,平時壯的象牛。兩年前與妻女離異,獨自生活、互不相干。 老攝叔不姓聶,就因為十個指頭鋸掉仨,成了七指,在魯西南地區袖里談生意,有攝七別八鉤子九之說,晚輩戲稱七叔,后來又演繹成攝叔。 攝叔念過高中而且成績優異,但成分不好只能輟學。 攝叔才思敏捷、心靈手巧、儀表堂堂、性格剛強,即便如此想娶個媳婦也是奢望。無奈,只能背井離鄉,遠赴山西窯場燒磚。 磚場附近農家一女,少時玩炮雙目失明,以致年過婚齡仍待字閨中。經人撮合二人相識, 攝叔明知女子長自己五歲,但還是欣喜若狂。定親、婚禮、洞房,簡單到極點。 攝叔有了家,就有了希望,臉上帶著笑,每天干活像上滿了弦,以致一次事故變成七指。 攝嬸自幼失明,心理扭傷,性格暴躁、喜怒無常,攝叔像個奴仆,整日精心伺候、奉妻如皇。 春來秋去二十年,女兒出落成亭亭玉立大姑娘,經濟條件也大有好轉。 葉落思歸根,游子盼回鄉,改革開放后攝叔攜妻帶女,懷揣牙縫里省下的積蓄回到家鄉,種地、買磚、蓋房。 攝嬸漸老,多年受攝叔嬌寵,良心發現,性格大變,對攝叔體貼入微、關懷備至,閑來常以手輕撫攝叔面龐,她多么想看一眼這個歷經磨難、受盡自己摧殘但仍不離不棄人的臉。   兩年前,攝叔從鎮衛生院國家免費查體回到家,幾天愁容不展、寢食難安,接著提出離婚。多方勸解、妻女挽留均無果而終,離了。留給妻女的是房屋、存款、農具等所有家產,自己卷起鋪蓋搬到村頭荒廢多年侄子的土房。 春節過后,攝叔忽然病重臥床,但拒絕一切救治,更不入院。妻女只能精心照料、含淚陪伴,病情還是一天不如一天。 清明前,攝叔將女兒招至床前,留下臨終遺言。攝叔咽下最后一口氣。 早已停在村口的醫院專用車拉上遺體飛馳而去,隨車同往的還有雙目失明的攝嬸。 又過了兩周,攝嬸出院,雙手緊捧攝叔遺像,含淚的雙眼凝視著這即熟悉而又陌生的臉。 遺像上,攝叔笑的還是那么燦爛。 +10我喜歡

牛三斤的名字本來叫牛貴,他的酒量大可不是吹的,一口氣能喝一斤白酒,最多連喝過三斤白酒,這個記錄全村老老少少都沒有人能打破,所以在村里大伙兒都不叫他牛貴,都叫他牛三斤。   牛三斤是見酒走不動,村里只要有紅白事,他是必到。只要牛三斤在場,酒桌上氣氛就熱烈,猜拳行令好不熱鬧。在村里,紅白事上家里來了重要客人是一定要陪好的,客人喝不好是絕對不行的,特別是一看客人酒量好,那就得趕緊請牛三斤出馬。三斤一來,酒杯一舉那絕對是秋風掃落葉之勢,無論是男女老少高矮胖瘦,最終都得被牛三斤喝倒,這牛三斤拼酒就沒有輸過。   牛三斤既然那么好喝酒,自然也有幾個酒友。村東的大祥和村西的小慶就經常揣著酒來找牛貴喝酒,哪怕剝個花生就個大蔥,仨人也能喝得不亦樂乎。仨人經常邊喝邊聊,說將來一定要一起出門旅游,嘗嘗全國各地的美酒,似乎這樣這輩子就沒有遺憾了。牛三斤一說到三個人悠哉樂哉小酒相伴的生活就很驕傲,這愛酒之人也有知音嘛。   這天,村主任兒子結婚,牛三斤早早就來到了村主任家,村主任說他這兒媳婦的娘家舅和娘家姨夫要來送親,聽說喝酒很少遇到對手,就趕緊把牛三斤請過來了。牛三斤怕對方人多勢眾,于是又叫上了大祥和小慶,這村里喝酒屆的“三大金剛”就湊齊了。   果不其然,對方來勢洶洶,剛剛上來四個菜就喝掉了三斤白酒。牛三斤一挽袖子,把杯子換成了半大小碗,咕咚咕咚一下子倒出來半瓶,牛三斤拍拍胸脯說:“各位親朋,今天我牛貴算是遇到知音了,我一定陪各位喝個痛快!”一句話說完,一仰脖,咕咚幾聲,一碗酒一飲而盡,大祥和小慶看到了也連聲叫好。這一場酒從中午喝到了下午,直喝得幾個客人東倒西歪,村主任兒媳婦的娘家姨夫去廁所方便,一頭栽倒在廁所里,半天都沒有爬出來。   客人走了,牛三斤推起自行車也搖搖晃晃地回家,大祥和小慶沒有騎車,就踉踉蹌蹌地跟在后面。   剛走到村后的河溝旁,牛三斤腳下一滑摔倒在了地上,自行車也歪在了旁邊。牛三斤連著爬幾次都沒有爬起來,他索性就躺在了地上等著大祥和小慶來扶。歪著頭瞅著大祥和小慶越走越近,牛三斤嘿嘿一笑,想捉弄一下兩個人。于是牛三斤就閉上了眼睛屏住了呼吸,躺在那兒一動不動。   大祥和小慶走到牛三斤旁邊,又是踢又是晃,嘻嘻哈哈地笑話牛三斤終于喝多了一次,可是再怎么晃,牛三斤居然一點反應都沒有。大慶趕緊蹲下來將手指放在牛三斤的鼻子下面,小慶眼巴巴地看著大祥。大祥的臉色突然變了,他顫抖著聲音說:“小……小慶兄弟,三斤可能……可能死了。”一旁的小慶身子一抖,這下可壞了,倆人面面相覷一時間連腿都軟了。   停了一會兒,大祥說:“老弟啊,這下完了,咱們在一起喝酒,三斤喝死了,我們肯定得給他湊錢賠償,要不然三斤家肯定不會同意!”小慶耷拉著臉說:“這下可麻煩了,要是賠償他個三百五百的還行,如果賠萬兒八千的,我媳婦非得給我離婚……”   發了一會呆,看著一動不動的牛三斤和倒在一旁的自行車,大祥突然有了主意,他壓低聲音咬咬牙對小慶說:“老弟,既然咱們不想賠錢,我看,咱們只有把他和自行車都扔旁邊的水坑里去,這樣大伙兒肯定認為三斤是因為喝多了自己摔進了河里淹死了!”幾句話說得小慶連連點頭。   于是,倆人就一個人拽著胳膊一個人拽著腿,就想把牛三斤往河里扔,牛三斤忽然把眼睛睜開了,他嘿嘿冷笑幾聲,大祥和小慶嚇得扔下牛三斤拔腿就跑。   讓全村人都奇怪的是,從那天起,牛三斤居然把酒給戒了,他再也不找人喝酒了,大家再怎么問戒酒的原因都問不出來。     也是從那天開始,大祥和小慶,也再沒找過牛三斤喝酒。       范文學,男,生于1981年,河南省虞城縣張集鎮人 +10我喜歡


林淑紫的推薦清單孫秀娟的網路評價好物王欣怡的優質必買清單張薇念的網路評價好物陳向慧的特別推薦陳昇弘的評價心得93566朱華意的開箱嚴選推薦31165鄧揚穎的優質必買清單
讓人心情豁然開朗的人生哲理句子 (2) 黃勝源推薦評比新聞66981讓過去過去,讓未來到來 (2) (3) 陳書卿的評價心得6458296881公司的五個小狗 (2) 蔡妙皓的開箱推薦文天地20438